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普米斯完成超过1亿元Pre-A轮融资,加快新药开发进程

普米斯宣布近日已完成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拾玉资本领投,和铧盈基金共同出资完成。
2019-06-26 08:1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普米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米斯)宣布近日已完成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拾玉资本领投,和铧盈基金共同出资完成。这是继2018年完成的由铧盈基金、珠海高科创投及弘晖资本联合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后,普米斯完成的第二轮融资。

普米斯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生物新药开发的制药公司,致力于治疗复杂机制的肿瘤及代谢类疾病,开发已知靶点的me-better和全创新靶点的first-in-class生物创新药。公司的创业团队在生物医药行业拥有丰富的新药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曾在包括雅培、施贵宝、诺华、药明康德、扬子江药业和信达生物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生物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研发和管理工作,累计参与新药研发项目超过40个,其中多个项目获FDA和CFDA批准上市。

普米斯拥有独特的抗体研发平台和双功能及多功能抗体构建平台,能够在阻断免疫抑制的同时调控肿瘤微环境,与现有肿瘤免疫疗法相比,有望提高药物在肿瘤部位的分布,在实体瘤中具有更好的穿透性。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包括单抗和多功能抗体等共计超过10个国家一类生物新药项目。

对于顺利完成此次融资,普米斯总裁刘晓林表示:“普米斯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建立了多个研发平台及较丰富的新药产品链,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多项政策支持,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的企业、科研院所达成了合作。非常感谢投资人对我们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此次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新药项目的研发以及产品链的进一步完善,加快新药项目开发进程,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拾玉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杨红冰表示:“普米斯聚焦以双抗为核心的新一代生物药开发,且布局灵活,管线丰富。核心团队成员具有早期开发、工艺优化、生物药生产、商业化合作的综合实力,拥有多个大分子药物从早期研发到成功产业化的丰富经验。回顾国内抗体药开发历史及近期生物药领域的技术突破,我们十分看好双抗未来发展,并持续关注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优秀团队。”

铧盈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普米斯的快速发展,也非常愿意持续为我们优秀的被投企业提供支持。今年以来,普米斯在研发管线及团队搭建上的进展非常顺利,让我们对普米斯的未来更有信心。我们相信,随着香港、澳门及珠海等大湾区核心城市对健康产业,特别是生物制药产业的持续关注及投入,未来我们将孕育更多像普米斯这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明星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42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