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美淼环保拟引入A轮产业资本方,要成为环保领域的华为

成立十年以来,美淼环保几乎没有借助外界资本的力量进行大规模融资。从天眼查信息来看,美淼环保仅进行过两次增资扩股。
2019-06-05 12:30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估值10亿的环保领域独角兽美淼环保拟引入产业投资方。“我们融资更多的是希望找到对这个产业真正理解的资方,能帮助美淼去推动产业发展的,这个比资金本身更重要。”沈敏表示。

成立十年以来,美淼环保几乎没有借助外界资本的力量进行大规模融资。从天眼查信息来看,美淼环保仅进行过两次增资扩股。“我几乎是卖了自己全部的家当,全部精力都花在技术研发,在技术不成熟之前,我是不会面向市场去接触资本的,如今随着国家推出科创板,对高端制造领域敞开,我觉得这一天应该适时出来迎接资本的拥抱了。”美淼环保创始人兼董事长沈敏表示。

快讯|美淼环保拟引入A轮产业资本方,要成为环保领域的华为

目前,美淼环保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饮水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石墨烯基膜电容电吸附技术以及水处理智能装备和国内首个智慧水务AI系统,已形成趋于完善的产业结构,打造工程设备化、设备模块化、模块自主化、信息物联化的核心理念,围绕分布式安全饮水以及分布式生活污水,形成系列化成套解决方案,以核心材料和技术创新打造智能环保装备,稳扎稳打,高速发展。

据了解,美淼环保花大力气研发出来的产品—Muise Robot的核心系统为Muise X System ,它能根据水质、人数、环境条件,计算工艺模块组合方案,自动形成水处理模块组合方案,同时通过设备运行维护形成的私有云以及大数据反馈机制,又对算法模型进行重新修正,真正做到一源一治,按源头水质和现场环境进行模块定制。

不仅如此,Muise X System旗下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现水质传感器实时监测水质变化;控制器收集所有数据传送到服务器;远程监测所有设备出水水质;及时了解并处理突发水污染事故等4大功能。

据创始人沈敏介绍,美淼环保的产品服务主要分为三大方向:第一是“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也存在巨大的需求。第二是广大的农村,居民需要Musie Robot产品为他们提供洁净水资源。第三个是边防哨所。

看到国内芯片行业受制于国外先进技术,处处掣肘的现状,沈敏的想法是,只做“华为”这类拥有科技硬核的研发型企业,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操作系统到硬核部件,全部独立研发。

“我现在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成为环保领域的华为,把中国制造做到极致,不依靠国外的技术,硬件软件全部实现自给自足,下一个十年可能是资源争夺的十年,而纯净水资源及水处理技术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沈敏称。

对于选择资方的标准,沈敏称:“目前我们的目标是敞开怀抱拥抱资本,但是我们更希望那些有战略协同作用的大基金关注我们,最好是能志同道合陪伴我们一同成长,而不是追求短期的利益回报。”

美淼环保在常州当地预备上科创板的企业中名列前茅。“我们觉得科创板是个机会,也是符合我们这类重视技术研发企业的战略方向,但是上市需要长远规划,可能道路会很长,但我们会为此努力。”

“未来美淼环保的研发投入会至少保持在营收的20%,我们想成为环保领域的华为,所有的硬件软件都能自给自足,技术的更新换代不输国际水平。”沈敏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37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