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秦淮数据获贝恩资本5.7亿美元融资,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历史上单笔最大融资额。
2019-05-29 11:1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中国定制化超大规模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秦淮数据,正式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这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历史上单笔最大融资额,汉能投资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秦淮数据是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中立第三方综合运营商,专注于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生态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测试和运营,可以为客户提供园区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和IT增值业务等全生态链条服务。

2015年8月成立后,秦淮数据快速建设以北京、上海、深圳为前店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并同时运营覆盖全国的220+运营商机房。

秦淮数据创始人、总裁居静表示:“秦淮数据能够提供从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的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第一,我们可以将行业传统方式大约两年的实施周期缩短至6个月左右。这样,就能够满足客户数字化产业迭代更新周期不断缩短所产生的弹性需求。第二,全生命周期的定制,能够更加契合客户业务需求,提升运营效率,从根上实现绿色发展、环境友好。第三,数据中心可以成为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发动机,以此为核心形成可再生能源绿色经济产业的发展闭环。”

投资方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是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行业,贝恩资本一次性投资秦淮数据5.7亿美元,仅仅是个开端,后续我们会联合国内金融机构及国际财团通过夹层基金等各种方式来大力支持秦淮数据的超大规模项目投资,还会尽快帮助秦淮数据通过登陆资本市场的方式来拓宽融资渠道。秦淮数据的管理团队是我们见过的最具备战略眼光、最有执行力、最赋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及资源整合能力的团队。从我们的全球投资经验来看,秦淮数据还具备快速走向国际第一梯队的巨大潜力。”

负责本次交易的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亚雷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快速发展,5G、物联网等终端侧应用场景的技术演进和迭代,对于数据量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IDC的市场需求随之迅速拉升,中国IDC市场规模增速远高于全球水平,且呈现明显的规模效应,我们坚定看好秦淮数据作为中国最大的定制化超大规模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在新的数字经济浪潮中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引领IDC行业技术和规模的迭代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