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艾力斯医药完成11.8亿元首轮融资,拾玉资本领投

未来,艾力斯医药将聚焦于抗肿瘤领域,目标发展成为集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为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
2019-05-24 08:3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据亿欧报道,艾力斯医药宣布已于2019年5月完成11.8亿元首轮融资,由拾玉资本领投,正心谷创新资本、肆坊合、共青城汉仁、元生创投、高科新浚、高科新创、国投创合、德屹资本、华新世纪投资、潜龙资本共同参与投资。

艾力斯医药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致力推出疗效、市场兼具的创新药物。当前,艾力斯医药在诸如抗高血压、抗糖尿病、抗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布局了相应的研发管线,已完成50多项海内外专利申请和多项新药申报。

抗高血压药物最先取得上市突破。2012年,艾力斯医药成功研发拥有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1.1类抗高血压药物阿利沙坦酯,并获得新药证书。目前,沙坦类药物已经成为高血压治疗的一线药物,专利保护期到2026年。除阿利沙坦酯之外,进展最快的在研药物为抗肿瘤新药AST2818(甲磺酸艾氟替尼)、艾力替尼,均已处在临床II期。

艾力斯医药在研核心产品第三代EGFR抑制剂甲磺酸艾氟替尼作为独立研发的1.1类新药,在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连续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立项支持。适应症方面,甲磺酸艾氟替尼用于治疗EGFR T790M耐药突变或EGFR敏感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

2018年,甲磺酸艾氟替尼获得CDE有条件批准上市许可,目前IIB阶段临床试验已经顺利完成,累计超过350例患者参与了临床试验。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甲磺酸艾氟替尼客观缓解率(ORR)和疾病控制率(DCR)高,可以有效突破血脑屏障,对脑转病人疗效显著,而且该药物副作用低,显著提高无进展生存期(PFS)。

艾力斯医药透露,甲磺酸艾氟替尼专利已经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获得授权。未来,艾力斯医药将聚焦于抗肿瘤领域,目标发展成为集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为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

对于本轮融资,艾力斯医药称将主要用于推进核心产品甲磺酸艾氟替尼的后续临床进展,加快产品的商业化进程,推进海外合作。此外,融资还会用于其他在研新药的开发、产品管线的引进、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研发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方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