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连尚文学收购漫漫漫画,开启数据引领的IP开发之路

随着完成对漫漫漫画的收购,连尚文学的大文创生态给市场以更大的想象空间。
2019-05-17 11:0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连尚文学宣布完成对漫漫漫画的全面收购,增加动漫板块,完善IP生态源头。连尚文学会继续扶持原创,加速挖掘旗下原创网络小说的IP价值,通过大数据筛选具有人气的作品进行漫改,开启数据引领的IP开发之路。

作为新生代网络文学企业,连尚文学在2017年7月推出连尚读书App后即展示了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2018年初率先推出免费阅读模式,连尚免费读书上线两个月即实现月活超千万,引起行业关注和对免费阅读模式的跟进。截至2019年4月,连尚文学全平台单日活跃用户已突破1000万,总用户超过两亿。

连尚文学于2017年8月收购老牌原创文学网站逐浪网,在连尚文学的海量用户加持下,逐浪获得新的发展,每日新增作者400余名,日更新达到1500万字。随着作者群的扩大也涌现出大量的优秀原创网络文学作品,IP衍生成为连尚文学在广告、用户付费之外又一水到渠成的营收模式,也为连尚文学未来的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连尚文学的IP之路首先选择了漫画。此次完成收购的漫漫漫画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国内知名的漫画平台,专注于原创漫画发布与内容IP化,为用户提供优秀国漫作品。漫漫漫画首创条漫信息流展示方式,引领了漫画的手机阅读新形式,获得广大漫画爱好者的追捧,峰值月活跃用户超过7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15万,曾在全网150余个漫画App中排名前三。截至目前,漫漫漫画App下载超过8000万次,总激活用户4000余万,付费用户超过50万,全版权代理作品近300部,连载作品近千部,30部作品收藏过百万。此次收购后,漫漫漫画的创始人,资深漫画领域连续创业者王玲也加入连尚文学团队,成为连尚文学副总裁兼漫漫漫画总经理。

对于此次投资,连尚文学CEO王小书表示:“以网络文学和动漫为轴心,带动关联产业升级,共同打造IP产业链,是我们的宏观战略。收购漫漫漫画将增加IP生态源头,同时使我们在文学漫改的IP开发赛道上跑得更快。我们有海量的文学内容和流量优势,并且有卓越的用户大数据分析能力,知道用户期待怎样的文学内容、漫画内容和漫改内容,而漫漫擅长漫画内容制作和创新,二者可以说是优势互补、强强结合。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扶持小说、漫画的原创作者,同时启动大规模的小说漫改、文漫联动计划,将热门优质小说批量进行漫画改编,开创一条数据至上的IP开发快车道,推动IP产业链的加速延伸。”

此次并购完成后,漫漫漫画将借助连尚文学和连尚旗下WiFi万能钥匙的流量迅速获取大量用户,并立即开启对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的批量漫改。漫漫漫画创始人王玲表示:“漫漫是内容和运营基因非常明显的团队,流量相对短板,通过连尚文学的资金与流量扶持,将迎来新一轮的用户快速增长。连尚文学拥有完整的大数据筛选和个性化推荐逻辑,将整体提升漫漫的推荐和分发效率;同时对数据的极致化追踪也可以辅助作者更好的创作。除原创继续加大扶持、吸引更多元更优质的作品外;漫漫也将在文漫联动,网文漫改方面取得快速进展。我们会对连尚文学大量经过市场验证、通过用户大数据甄选出的头部小说进行PGC漫改,同时开放IP库给所有的合作作者。我相信在连尚文学的全方位支持下,漫漫漫画将成为最优质的原创国漫连载平台。”

随着完成对漫漫漫画的收购,连尚文学的大文创生态给市场以更大的想象空间。通过大数据培养与甄选作品,结合漫漫漫画的原创漫画创作能力,将挖掘出连尚文学IP库的巨大潜力,走出一条数据引领的IP化道路,并为动画、影视、游戏等全产业链IP开发奠定基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