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两位80后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陕西省有2名女科学家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9-05-08 16:0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日前,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0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科研领域中表现*的女性获得这一奖项。

据了解,陕西省有2名女科学家获此殊荣,她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袁媛,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杨慧。

袁媛,1980年9月出生,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特聘专家,IEEE高级会员。袁媛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图像视频处理、内容分析、特征提取与压缩,在图像视频方向已发表论文约100篇,约50篇在SCI检索国际刊物。她的研究主要关注高维视觉数据的有效获取、表达、分析、重构等关键问题。针对高维视觉数据(图像/视频/高光谱)因海量、高维、多源、高冗余等特性引发的难题,实现高信息熵及低冗余前提下的简约表达;挖掘有效特征表达与视觉关注间的映射机制;提高了数据表达在探测和检测等工程应用中的语义监测性及智能化水平。

杨慧,1981年6月出生,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慧的研究方向主要是针对国家航空、航天和航海等领域特殊环境人员健康和生命保障重大战略需求。她让科学探索的触角脱离“地球引力”,深入到太空中的人类机体、组织和细胞中。她带领团队研究航空航天特殊环境下人体重要组织器官免疫损伤与修复机制,并建立生物力学模型进行预测分析。此外,她和团队的研究还揭示了特殊环境下人体重要组织器官(如脑、眼球、肺等)免疫损伤与修复机制并建立了生物力学模型进行预测分析;揭示了体外三维力学微环境对免疫细胞功能调控的分子机制并建立了数理模型;揭示了空间微重力环境病原微生物的变异机制、建立了特殊密闭环境纸基微流体即时检测技术和装置,这一系列科研攻关填补了我国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军事领域生命科学研究的空白,推动了国防军事领域的实际运用和产业化推广。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已评选表彰了15届,共有134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获奖,成为我国发现和举荐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