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不仅能够相互激荡、互为补充,促进两者更好发展,而且将“裂变式”地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活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提质增效。
2019-04-21 09:25 · 投资界-西安创业     
   

4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科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荣誉主办,西安沃达丰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会现场。

本届科创会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产业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科技创新成果、能源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科技成果、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展区,全面展示国内外能源科技、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通过成果展示、论坛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搭建科技创新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本届科创会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丝路建设

本届科创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邀请比利时、多哥、伊朗、塔吉克斯坦、奥地利、泰国等丝路沿线国家和浙江、河北、西藏、昆明及我省6个地市组团参加,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促进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创新领域开放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二、众多品牌企业展示科技实力,发挥科技创新示范作用

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兵器、中国中车、延长石油、兖矿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西电、中电科西北集团、铁一院、中油测井、中电西北院、陕西投资集团、金钼集团等知名企业盛装亮相,全面展示在能源科技、军民融合、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创新风采和实力,凸显品牌企业的创新引领发展示范作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三、前沿科研成果精彩纷呈,深耕科技成果转化

本届科创会精心搭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 整合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昌大学、延安大学、西安美院等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和高校全方位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发挥大学、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助力产学研成果落地,实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四、“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发展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不仅能够相互激荡、互为补充,促进两者更好发展,而且将“裂变式”地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活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提质增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保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本届科创会,宣传科技金融产品,服务科技企业金融需求,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五、精彩活动纷呈,分享科技创新智慧

国内外专业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聚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一同探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为科技大发展和大繁荣建言献策,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科技智慧。同期还将召开第三届丝绸之路(陕西)科技创新峰会、中国量子信息技术(陕西)创新发展论坛、军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科技智慧。

新时代、新动能、新契机!科创会汇聚各方科技力量,共同搭建科学技术交流平台,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助力陕西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高地,共促繁荣发展,共绘科技时代新蓝图!

本届科创会为期三天,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一睹科技智慧和创新魅力,共享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让科技创新走进美好生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