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星恒电源获8.1亿元Pre—IPO轮融资,盈科资本战略领投

国内动力锂电池厂商星恒电源近日获得8.1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盈科资本携其管理的多支基金战略领投。
2019-04-30 14:3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国内动力锂电池厂商星恒电源近日获得8.1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盈科资本携其管理的多支基金战略领投。星恒电源在获得本轮融资后,将完成股权结构调整,快速推进全球化市场战略,进一步稳固在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

星恒电源成立于2003年12月,拥有以锰酸锂为核心的,包括锰系多元复合锂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是国内知名的动力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在苏州基地的基础上,2018年,星恒在安徽滁州苏滁现代产业园投建50GWh锂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3.5GWh产线将于2019年5月建成投产。2019年公司预计全年有效可用产能在5GWh以上,2020年有效产能可突破10GWh。星恒已开展全球化产业布局,欧洲星恒、印度星恒相继成立,并筹划在南亚投建海外生产基地,快速跨入百亿企业行列。

15年来,星恒以中科院技术为起点,开创了独特的锰酸锂方形平板层叠式电芯工艺。产品主要应用于轻型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领域。

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星恒率先突破800万组,持续多年轻型车锂电池出货量全球遥遥领先。是国内配套量第一的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供应商,占比超过50%;是欧洲电动自行车行业第二大锂电池供应商,并在南亚率先实现突破并迅猛发展。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星恒已与长安、吉利、奇瑞、瑞驰、东风等主流车厂合作,至2018年底为45000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能源,产品涵括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售货车、纯电动环卫车等。尤其在纯电动物流车领域配套量排名前三。

过去五年,星恒电源的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超50% 。2018年,星恒轻型车和电动汽车的动力锂电池总装机量约2.13Gwh,是国内装机量排名第四的动力锂电池企业。

盈科资本合伙人周晓晨表示:“轻型车电池是一个市场规模逾千亿的刚需品,其中锂电池占整个轻型车电池市场的比例还很低,但正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因此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经过多年的产业深耕,星恒电源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全球轻型车锂电池行业的龙头,并将充分受益于轻型车锂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未来更可能进一步大比例占领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对性价比要求较高的细分市场。新能源产业一直是盈科资本深耕的领域,已先后投资中材科技、万润新能源、雪人股份等多家新能源相关企业。本次盈科资本战略领投星恒电源,将进一步完善盈科资本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7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