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丰年资本走进西安光机所、先导院

此次活动以私教课、考察行、座谈会、Demo Day的丰富形式,搭建政府、高新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
2019-04-25 09:55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为抢抓西安机遇,助推大西安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2019年清科集团将联合“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成员机构走进西安、了解西安、投资在西安,着力建设西安企业端与全国资本端的全方位投融资对接,发掘“西引力”。

4月24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丰年资本专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当天下午,丰年资本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常彬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简称:先导院)。

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丰年资本走进西安光机所、先导院

参观西安光机所

西安光机所是中国科学院在西北地区*的研究所之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础光学、空间光学、光电工程。近年来,不断探索“人才+技术+服务+资本”四位一体科技成果产业化及服务模式,联合社会资本发起创办的专注于硬科技创业投资与孵化的一站式硬科技创业投资孵化平台——中科创星。致力于打造以“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为一体的硬科技创业生态,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专业、深度、全面的投资、孵化及融资解决方案。中科创星搭建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模式,为在孵企业提供战略规划、市场对接、技术支撑、设备共享、财务法务、人才招聘、科技项目申报、品牌宣传推广、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全方位的孵化服务,打通资本、研发、技术、市场、渠道等环节,为硬科技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发起设立了国内*家专注于硬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天使基金——“西科天使”基金,创建了国内*家专注于“硬科技”的光电产业孵化器,发起创办了专注于硬科技创业者的硬科技创业营。

2019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丰年资本走进西安光机所、先导院

参观先导院

先导院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发起创立,是国内首家“政-产-学-研-资-用-孵”相结合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建立以光电子集成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科技资源统筹、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型机构,与美国IMT、台湾TOSA、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30余家国内外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筑巢引凤”效应,构建“立足陕西、引领西北、辐射全国、服务军民融合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光电子产业聚集、培育、创新和示范基地”。通过建设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中试平台,满足“多品种、小批量、柔性快速切换、*研发成本、最小成本试错”的多元化需求。提供专业化管理和服务,实现技术、市场、资本、产业等紧密结合,孵化培育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领跑者”企业。

作为2019全球创投峰会的前序活动,此次创投精英城市行·西安结合本地优势产业,以私教课、考察行、座谈会、Demo Day的丰富形式,搭建政府、高新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使西安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了解优质创投机构的资本运作与投资取向,让知名机构与西安高新企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遇,抢鲜优质项目,实现机构与政府、企业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为西安的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提供助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