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VPO微珀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专注电子烟场景化消费市场

国内电子雾化科技公司VPO微珀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人领投。VPO创始人郝潇蒙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新品持续研发与现在全渠道体系和电商体系建设。
2019-03-12 08:0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国内电子雾化科技公司VPO微珀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人领投。VPO创始人郝潇蒙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新品持续研发与现在全渠道体系和电商体系建设。

VPO微珀由连续创业者郝潇蒙于2018年创立。在他看来,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电子烟的消费市场的真正市场机会不在于戒烟和替烟,而是与新的消费升级融合,变成雾化产品的场景消费市场,电子雾化科技是一场新的消费蓝海。

面对中国电子烟目前的产品开发、供应链和用户理解比较差的现状,VPO投入上千万资金用于产品的开发,引入了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公司,与国内顶级科技公司及专家级调香师合作,构建了完整的雾化科技产品体系。2018年9月上线了第一款换弹小烟——小V,12月推出了新产品一次性小烟——VPO Mini,2019年1月上线了另一款升级版一次性小烟——VPO Mini Pro,并计划于今年4月份将发布全新换弹小烟——VPO Plus。

随着福禄等新一批互联网创业者的入局,中国电子烟市场将迎来百烟大战的新局面,而未来中国电子烟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场景营销和全渠道体系。正如场景实验室吴声的预测,个性规模化时代,新商业的出路在哪里?用户不在意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用户最在意的是感受到了什么,品牌需要形成真实的人格体验。

VPO创始人郝潇蒙认为电子烟创业的门槛正在快速提高,这一个门槛不仅仅是资金,而是产品和用户理解和品牌产品的场景营销能力,目前用电子烟工厂现有产品代工的产品和品牌难以获得市场机会,一款好的产品需要大量用户测试,这个开发周期需要3-6个月,并且需要3个月获得渠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认可。2019年下半年电子烟产品将进入低成本竞争时代,换弹电子烟的产品价将从299元降低到159元,业内预测这个成本很快会突破99元,可以想象99元价格电子烟也会成为传统零售渠道如便利店的爆款产品,这意味着后续创业者将面临巨大的产品开发和成本管理压力。

在公模泛滥、同质化严重的299元换弹电子烟市场里厮杀,如何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及市场的占有者,VPO创始人郝潇蒙有自己的见解,那就是差异化。从无需重度市场教育的一次性产品出发,教育渠道再教育市场及用户,就能自上而下地快速收割渠道和用户。当然也需要足够重视产品的品质差异化,这也是VPO引入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公司的初衷及策略:产品要好,产能要强。

市场增长要依赖于精准和有效的渠道终端,电子雾化产品在中国没有成熟的渠道体系,随着消费者用户多场景的购买和消费习惯,电子雾化渠道体系将呈现全渠道趋势。VPO在天猫、京东、唯品会、微商等电商完成布局;线下渠道已经进入了多家等传统连锁便利店渠道。2019年VPO推出百城计划,招募100个优质区域代理商,进入100个核心城市,进入100家便利店渠道,覆盖10000家终端门店。同时还组建了新零售的直营团队和技术团队,为代理商提供零售指导和服务,研发了基于社交和渠道管理的新零售用户和渠道系统,帮助代理商提升零售的效率和收益。

VPO创始人郝潇蒙认为:VPO致力于打造的雾化科技消费品牌正进入快车道,团队在产品knowhow的积累于2019年得到了消费者、合作伙伴和代理商的高度认可,新的融资引入了新零售的团队和资源,将快速覆盖核心城市,VPO第一款产品换弹小烟——小V仅天猫旗舰店单一渠道上线4个月已售出近3万套,12月相继推出的一次性电子烟VPO Mini 和VPO Mini Pro销售量在以每月平均500%的速度井喷式增长。

VPO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阿里巴巴、京东电商、YOHO!、国美电器、宏图三胞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品牌、硬件、电商新零售的管理经验,核心创始人创业项目获得过赛富亚洲等基金的投资,并成功获得退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