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发布Q4财报:净收入5.6亿,同比大增102%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表示,2019年111集团将继续加强B2B业务板块,扩大虚拟药店网络,目标新增80,000家药店,形成覆盖全国230,000家药店的网络布局。
2019-03-07 19:52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 (NASDAQ: YI)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18年第四季度111集团净收入为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1%;其中,核心业务B2B板块增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3.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24.7%;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17.9亿,同比增长86.1%。

打造医药新零售模式成药企院外合作新选择

据了解,2018年第四季度,111集团旗下B2B医药平台1药城打造的虚拟药店网络不断扩大规模,服务的线下药店数量超过150,000家。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表示,2019年111集团将继续加强B2B业务板块,扩大虚拟药店网络,目标新增80,000家药店,形成覆盖全国230,000家药店的网络布局。

目前111集团已经形成了B2C医药平台1药网、B2B医药平台1药城和互联网医院1诊三架马车业务格局,致力于以科技赋能,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B2C医药平台1药网是国内B2C自营网上药店,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互联网医院1诊拥有超过2,000人的医疗专业团队。

随着院外市场渠道的崛起,111集团正成为广大药企布局医药新零售的重要选择。第四季度111集团直采合作的药企数量从80家增长到93家,除了与辉瑞、拜耳等跨国药企巨头已达成直供合作,新增合作企业还包括美纳里尼、礼来、曼秀雷敦等跨国知名药企,以及中新药业等上市药企。

2018年12月,111集团成功举办2018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暨111集团合作伙伴大会,国内外药企巨头近400位行业领袖和精英参会,共商用科技和互联网赋能来提升行业效率和透明度的大计。

引入互联网医药+保险完善医药健康生态圈

2018年10月,111集团与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企业中宏保险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中宏保险成为111集团首家长期深度合作的险企,双方共同探索构建预防、问诊、购药和PBM(药品福利管理) 的 “大健康”生态闭环服务体系。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111集团T2B2C的模式,就是以科技赋能商业去更好地服务大众(T2B2C),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终端,建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和生态圈。通过高科技来赋能所有的B端用户,包括药企、医院、药店,甚至保险公司等医药健康服务企业, 从而更好的服务C端顾客。

随着保险等医药健康服务企业的引入,111集团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生态圈更趋完善。

供应链优势持续提升技术驱动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配送效率和客户体验,111集团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完善了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药品仓的战略布局,构建了辐射全国的药品配送网络。与此同时,利用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升级供应链管理系统,通过精细化运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年物流成本占净收入从5.8%下降到4.1%。

得益于技术驱动效率战略的推进,尤其是智能采购系统、价格智能系统、库存优化系统持续改进,则进一步加强了B2B板块线下药店客户购买的宽度和深度。

升级B2C业务组织架构

为了全力聚焦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111集团将B2C业务板块划分为4个事业部,分别为慢病、大健康、普病和隐私事业部。

同时,在大数据的支持下,111集团正深入了解顾客画像和行为,从而进一步进行精准化营销,为顾客提供专业个性化服务。比如,基于RFM模型和用药依从性概念来构建医药领域的用户画像,用来更好地洞察顾客、评估顾客的病症发展趋势,以及对顾客的购药行为进行预测。同时,构建了覆盖重点病症的超过100+的顾客标签。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随着公司在智能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云解决方案和医疗专业等核心能力的不断夯实, 111集团整体盈利基础和市场竞争力在持续增强,行业领导地位进一步巩固,正朝着以科技驱动,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的战略目标健康、快速前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0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