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专注微创手术机器人,华志微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微创手术机器人企业华志微创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和盟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推进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以及扩大产能。
2019-03-04 09:3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微创手术机器人企业华志微创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和盟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推进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以及扩大产能。

此前,它还曾获得过天士力资本领投的5000万元首轮融资。

华志微创是国内最早从事神经手术外科机器人研发的企业,其手术机器人研发最初来源于清华大学、海军总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国家“863”项目,后专门成立公司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现已具备自主研发、生产及产业化销售能力。团队方面,创始人王荣军在神经外科、心内科的高端器械领域拥有17年的技术经验,团队核心成员均具有十几年医学影像及医疗手术机器人导航系统开发、医疗器械企业管理及销售经验。

现阶段,华志微创专注于神经外科手术和腹腔介入手术类型立体定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生产,现已有19年的技术积淀,目前其核心产品为神经外科导航定位手术机器人——“CAS-R-2 型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手术系统”。

截至目前,CAS-R-2 手术机器人4次通过NMPA注册,并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目前已在近百家医院完成装机和使用,包括华山医院、宣武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天坛普华医院、郑大一附院等,现已完成近10万例上市后的临床验证,尚未有一台手术有不良事件,证明了其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09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