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解决方案商“英莱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英莱科技是一家机器人激光视觉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激光视觉系统的研发生产。同时配合唐山英莱机器视觉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为用户提供工业机器人配套激光视觉传感器的解决方案。
2019-02-26 12:1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机器人激光视觉解决方案商英莱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方创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英莱科技曾获北京诺宝通达资本运营中心A轮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推广。

英莱科技是一家机器人激光视觉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激光视觉系统的研发生产。同时配合唐山英莱机器视觉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为用户提供工业机器人配套激光视觉传感器的解决方案。

英莱科技的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主要由激光传感器和控制主机组成。激光传感器用于焊缝信息的主动采集,而控制主机负责焊缝信息的实时处理,并与工业机器人或焊接专机保持实时通讯。系统具有寻位与跟踪功能,能同时满足高效定位和过程矫正。

英莱科技CEO袁雷表示,激光视觉焊接系统的难点主要有三块——光学、软件算法、机器人通信。其中机器人通信指的是,激光视觉传感器如何与焊接机器人本体进行通信,这里的难点不在技术层面,而在于是否能对接到机器人的通信协议。据悉,英莱科技已取得德国KUKA、日本FANUC、瑞典ABB、日本安川,全部四大家族的官方授权通信保密协议

盈利模式上,英莱科技通过产品销售和后续服务收费。官方资料显示,英莱科技从2015年至今,每年营收保持2~3倍增长,2018年营收达一千多万元。先后取得了郑州宇通、上海通用、中车集团、徐工集团、广起重工等多家龙头企业的产品认可和批量订单。

英莱科技CEO袁雷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自然资源管理学士学位。曾在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进出口部主管,在佛山阳光陶瓷有限公司担任出口部经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