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咪蒙封号;奶茶店关门;微信、支付宝信用卡还款相继收费

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后,2月21日,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支付宝方面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2019-02-22 08:23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人人车,8亿美元烧黄了?

接通电话时,人人车的销售经理小海正在办公室里准备劳动仲裁的资料。小海是人人车西部某二三线城市的地区一名销售经理,在人人车已经工作三年了,此前业绩表现出众,曾多次拿过该地区的销售冠军。

1月份的人人车区域分公司年会上,小海抽到了大奖,他在朋友圈很开心地说,今年运气好,是个好年。没想到开年第二周,他就陷入了人人车的这场“裁员”风波中。

阅读全文

至少每年1亿的收入没了,咪蒙何日东山再起?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刻自己是否也会从戏外的观众变成戏中的主角。

01咪蒙的死去

今天中午,互联网圈迎来了一场狂欢,狂欢的诱饵,是咪蒙的死去。

2019年2月21日,微信公众号咪蒙显示被主动注销,随后头条号和凤凰网发布永久关闭“咪蒙”、“才华有限青年”等账号的公开声明。

阅读全文

亏2000万转手豪宅,奶茶馆也凉了,奶茶还好吗?

猝不及防,京东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奶茶馆竟然凉了!!!

2月21日下午,原本是创业大街一景,见证了“霸道总裁和小娇妻爱情”的JD+智能奶茶馆空无一人,门口贴了一张停业告示。

根据告示内容显示,JD+智能奶茶馆从即日起停止营业,对给顾客带来的不便深感歉意。公告里并没有给出停业的原因,也没有指出是否还会再营业,看来一首“凉凉”注定要单曲循环了。

阅读全文

微信、支付宝信用卡还款相继收费 但这些渠道还是免费的!

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后,2月21日,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支付宝方面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资深信用卡研究人士董峥曾分析“羊毛出在羊身上”:“无论是微信收费还是支付宝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客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传Lyft在Uber前启动IPO路演 期望估值最低2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计划在3月18日所在的星期进行首次IPO路演。

知情人士表示,Lyft的最大竞争对手Uber还要再等几个星期才能开始IPO路演,因而时间安排上落后于Lyft。这两笔IPO的时间间隔可以让Lyft在没有Uber干扰的情况下吸引投资者。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新增商标“字节锤子”,此前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 1 月 24 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 6 个名为“字节锤子”的商标,所属类别分别为“软件产品、科学仪器”、“科研服务”、“广告、销售、商业服务”、“教育、娱乐服务”、“社交、法律服务”、“电讯、通信服务”,目前状态为申请收文。

2019年年初,有消息传出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阅读全文

现场调查:韬蕴资本、易到用车遭遇生死劫


易到用车这几年颇不平静。

作为网约车的前辈,易到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在经历了内斗、创始团队出走、与乐视撕扯、被韬蕴资本收购等一系列事件之后,易到一直徘徊在生死边缘。

而在后起之秀对易到伸出收购的橄榄枝时,它还是难以放下前辈的架子,矜持着等一个好价钱。易到一再错过,直到局面不可收拾。

阅读全文

哈啰出行发布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春节期间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增幅超六成

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增幅超6成 助力车成夜间回家首选工具

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的规模性布局为返乡中小城市的用户提供了多样性的出行选择,更多用户将其当作交通接驳、日常出行、骑行赏玩和减肥健身的工具。春节返乡期间,三四线城市单车订单发生显著变化。大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受春节返乡潮影响,哈啰单车三四线城市日均订单较节前增长66.4%,中小城市单车使用率增幅明显。

春节期间免不了出门拜访亲朋好友,灵活快捷的哈啰助力车成为春节期间中小城市用户深夜出行的首选方式。哈啰助力车大数据显示,哈啰助力车夜间订单最高的一天是2月5日,当天夜间订单主要集中在23点-24点,占当天夜间订单的36%,这可能和正月初一走访亲友至夜间启程回家的情况有关。

阅读全文

飞步科技与中国邮政EMS、德邦快递达成战略合作,首批无人驾驶货运车上线3个月运送快递超6万件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专注于无人驾驶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飞步科技,近日相继与中国邮政EMS、德邦快递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宣告合作双方共同建立的多条L4级别无人驾驶物流线路,在上线3个月后,已进入常态化联合运营的新阶段。这也是中国首批进行日常运营的无人驾驶货运车。

早在2018年双11期间,由飞步科技自主研发的L4级别无人驾驶货车,便已在浙江地区成功上线,开展真实环境下的日常运营。这里的真实环境,指的是包含城市、省道、县道、乡道、高速、快速路、隧道等多种形态在内的交通道路,并包括暴雨、暴雪、大雾等多种极端天气在内的环境组合。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农广传媒获中体基金2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室内广告服务商农广传媒近日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体基金。此前,农广传媒曾获1500万元天使轮,投资方为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天使湾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业务复制与扩张。

农广传媒成立于2016年8月,此前项目为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来买地”。公司于2017年8月转型,在对下沉市场的理解和资源积累基础上,选择从县域、乡镇超商为切入节点,要做下沉市场的“分众传媒”。

阅读全文

佑道医生集团获风和资本数千万A轮投资,6个月实现盈亏平衡

可治愈糖尿病手术:腹腔镜下胃旁路术

美国减重手术对2型糖尿病治愈率达到83%

糖尿病---作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杀手,在传统观念中是属于内科疾病,只能控制,不可治愈,需终生药物维持治疗,且血糖有效控制率低。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低下,心理压力巨大,最终因其远期并发症的发生,如心梗,脑梗,失明,肾衰,截肢……是患者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

阅读全文

杭州尚健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中国生物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杭州尚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健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生物)独家投资。这是尚健生物继2018年6月完成A轮融资之后完成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拓宽研发管线,加快推进重点品种。

尚健生物专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的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和商业化。尚健团队在抗体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经验丰富,建立了北京创新研发中心和杭州CMC研发中心,围绕肿瘤领域布局多条产品管线。目前,公司正规划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尚健生物的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阅读全文

铂涛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窝趣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窝趣公寓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魔方(中国)投资,此外窝趣管理团队也进行了增资。

此前,窝趣曾在2017年8月获得58同城领投的5000万元A轮战略投资。

窝趣WOWQU是铂涛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窝趣旗下目前有两类公寓产品:一是针对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即白领公寓,上线于2015年4月;二是针对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并主打轻奢享乐生活的“窝趣服务式公寓”,上线于2016年12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6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