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杭州尚健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中国生物独家投资

尚健团队在抗体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经验丰富,建立了北京创新研发中心和杭州CMC研发中心,围绕肿瘤领域布局多条产品管线。
2019-02-21 08:5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杭州尚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健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生物)独家投资。这是尚健生物继2018年6月完成A轮融资之后完成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拓宽研发管线,加快推进重点品种。

尚健生物专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的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和商业化。尚健团队在抗体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经验丰富,建立了北京创新研发中心和杭州CMC研发中心,围绕肿瘤领域布局多条产品管线。目前,公司正规划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尚健生物的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中国生物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从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的生物技术企业集团。除了拥有众多生物制品品种和产业化能力之外,还拥有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生物技术专家团队。

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先生表示:“抗体药物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和社会价值,是中国生物战略布局的重点。尚健团队年轻有活力、思维活跃,扎实的技术能力、丰富的研发经验、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尚健生物的技术平台特色优势明显、产品管线丰富合理,我们非常看好尚健的未来发展。此次战略投资尚健生物,是中国生物与尚健生物合作的起点,我们将全力支持尚健生物,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加速推进中国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及产业化进程,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为我国和全球肿瘤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国抗体。”

尚健生物董事长吕明博士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生物对尚健生物人才团队、创新能力以及未来发展的认同。尚健生物是个年轻的公司,此次获得中国生物这一生物医药国家队的投资和支持,将推动尚健生物进一步拓宽研发管线,加快重点品种的研发进程。尚健生物将继续秉承‘持续创新、崇尚健康’的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国际领先、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为我国和全球肿瘤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国抗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