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SK动画获三千资本A+轮投资,将加速推进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

于沺对外透露,本轮资方三千资本看中的是ASK动画的优质作品和团队的增长性,更重要的是ASK动画自主的造血机制和公司对于原创企划的能力。
2019-01-07 13:58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1月7日消息,ASK动画获得三千资本投资的一千万A+轮融资。此前,ASK动画曾获得爱奇艺领投、杭州尚之诺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ASK动画创始人于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管理团队的完善,同时加速推进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后续也将规划深度绑定漫画团队及优质产能,逐步实现公司动画和漫画产能的优质化。

ASK动画成立于2004年,目前北京总部有团队40余人,以导演组、制片组、美术组为主,主要负责项目的前期,中期制作多采用与国内、台湾地区、日本等外部团队合作的方式推进。后续ASK动画将通过强化前期分镜等方式,推进中期制作进入更高效的工业化流程,进而实现稳定的作品产出。

目前ASK动画主要并行漫画+动画两条业务线。其中漫画在线连载作品4部,包括《最后的召唤师》、《兼职神仙》、《缺一门》、《荒野小屋》等,企划中新作3部,后续将保持5部左右漫画同时在线,8-10部漫画和动画在企划和前期制作阶段。目前,由爱奇艺出品、ASK全案承制的《万古仙穹3》、《万古仙穹4》正在推进制作,同样由爱奇艺出品,根据时代漫王同名漫画改编的青春偶像向动画片《今天开始做明星》也在制作推进中,预计2019年暑期前后上线。由ASK出品的原创长篇漫画《最后的召唤师》动画改编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先行版PV已经上线,近日将发布完整版PV,动画制作委员会的基础搭建也已接近完成,预计《最后的召唤师》首季动画将于明年上线。

       于沺对外透露,本轮资方三千资本看中的是ASK动画的优质作品和团队的增长性,更重要的是ASK动画自主的造血机制和公司对于原创企划的能力。“不管什么市场环境,动漫公司最重要的是自己学会挣钱。”于沺表示。“众人铺流量的时代,我们选择沉下来做内容。当投机者看到流量退潮准备转向做内容时,我们已经在变现尝试的路上先行一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