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研发防癌症复发新型疗法,生物科技公司HiberCell获A轮融资6075万美元

HiberCell从系统的角度治疗癌症,致力于检测出这些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阿喀琉斯之踵”,并以之为治疗靶标,以防止或延缓癌症转移。公司正在研发针对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首创新药,以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瘤。
2019-02-09 11:4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致力于研发可防止癌症复发与转移的新型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HiberCell创办,A轮融资6075万美元,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人包括高瓴资本、通和毓承、Celgene、纽约生命科学基金和其他一些未披露的机构投资者、家族基金和个人投资者。

大部分癌症病人死于癌症转移。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休眠状态的播散性肿瘤细胞驱动癌症的复发。这些细胞在身体中长期存在,且不被发现。HiberCell从系统的角度治疗癌症,致力于检测出这些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阿喀琉斯之踵”,并以之为治疗靶标,以防止或延缓癌症转移。公司正在研发针对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首创新药,以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瘤。

“HiberCell是一家肿瘤休眠领域的具有基础性意义的公司”,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官Alan Rigby博士说道。“我们知道休眠状态的播散性肿瘤细胞对于驱动癌症转移有关键性的作用。在把这一生物机理转化到临床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将主要关注这类细胞的遗传和转录组特征,并开辟一条利用药物攻克肿瘤休眠、提高病人临床效果和生存时间的新路径。我们相信这将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机会,可望颠覆现有癌症治疗的格局。”

“虽然我们在治疗原位肿瘤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幸而痛苦的现实是那些复发和转移的癌症仍然带走大部分癌症病人的生命,即便他们的原位肿瘤已被成功治疗”,HiberCell的科学创始人、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教授Julio Aguirre-Ghiso博士说道。“HiberCell将在基础性的生物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新技术来更好地检测、分离和标注这些休眠状态的播散性肿瘤细胞的存活机理。通过针对这些机理来研发药物,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率,我们相信可望延长无病生存时间,提高患者生存机会。“

“在这个癌症治疗领域激动人心的年代,我们创办了HiberCell”,ARCH Venture Partners 的投资总监Ari Nowacek博士说道。“近来癌症疗法的突破在于利用病人的免疫系统来延长生命,但癌症转移仍然是抗癌领域一个很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