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任正非回应华为一切;传极路由创始人已被警方拘留;猿辅导关停在线1对1业务

1月17日下午,围绕近期受外界关注的加拿大事件、5G等话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与多家国内媒体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圆桌会,这样与国内媒体深度沟通,对向来低调的任正非来说并不多见。
2019-01-18 08:32 · 投资界  Rica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任正非罕见面对媒体回应华为的一切:美国、知识产权、隐私、创新


       1月17日下午,围绕近期受外界关注的加拿大事件、5G等话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与多家国内媒体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圆桌会,这样与国内媒体深度沟通,对向来低调的任正非来说并不多见。


       对近期美国方面关于华为“窃取商业秘密”的指责,任正非则明确地回应,华为绝对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

阅读全文

揭秘美团投资:4年超50笔,95%领投

美团点评的2018,完成了三件“大事”。


阅读全文

“商人”韩寒写出资本好故事:20亿亭东影业获阿里投资!

从2017年10亿票房的《乘风破浪》,从投资的“1246战队”夺得电竞冠军,包括之前那一部又一部牵扯青春的刺痛文字……韩寒在精神世界游荡之后,也在资本大转盘里找到了方向。

1月15日,阿里投资亭东影业的报道满天飞。当天下午,阿里影业向媒体证实了此次战略投资。这是亭东影业获得的第三次融资,而在一年前,该公司就已达到了20亿估值。

阅读全文

20年5次创业,“炮制”小罐茶: 大师背后有大师

“小罐茶大师会不会累坏了?”近日,网上流传的这样一个问题把年销20亿的小罐茶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有人给小罐茶算了一笔账:每一罐都是八位制茶大师手工制作,年销售20亿,一个大师一年炒茶2.5亿,每天要炒鲜茶1466斤……网友惊呼自己又缴了一次智商税。

调侃过后很多人发现“大师”背后原来还有“大师”。“专注‘套路’80后20年啊。”一位网友在知道了小罐茶创始人是杜国楹之后惊呼。杜国楹何许人也,名字可能听起来会觉得陌生,但是要说起他此前开创的4个品牌却熟耳能详:背背佳、好记星、E人E本、8848钛金手机。看到这些还能说什么,一个字,服!

阅读全文

个人所得个税新政下,爆出共享经济领域新物种?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发展,目前每个垂直领域已经有多种不一样的共享经济模式,其中大部分都是以人为核心提供相关服务。从我们熟悉的滴滴出行到满帮集团。从网红,微商,服务业兼职,物流等,到目前移动互联网产生出来的共享业态已经白热化。

在2019年个人所得税新政下,共享经济平台上的从业者中出现了大规模的交税难问题,更大的问题在於交易真实性是政府最为关注的。市场急需一个完整的解决从个人到平台到企业到政府的全系统服务,让三亿自由从业者能合法交税,低成本创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传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已被警方拘留,创业失败谁之过?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因涉i财富事件已被深圳警方拘留,截至目前,深圳警方尚未对此事做公开通报。

另据天眼查结果显示,2018年12月19日,极路由所属公司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已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由王楚云变更为陈放。

阅读全文

寒冬洗牌激烈,猿辅导关停在线1对1业务

日前,猿辅导正式关停了在线1对1辅导业务,表示:未来将聚焦自己的主要营收业务,即班课业务。

猿辅导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初高中在线辅导学校。去年12月,猿辅导完成了腾讯公司领投,华平投资集团、经纬中国、IDG跟投的3亿美元融资,此后估值3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猿辅导曾经获得7轮融资。

阅读全文

加拿大鹅的“紧箍咒”

根据加拿大鹅官方指引,网易考拉来到了东莞的售后维修点进行实物鉴别,陪同的还有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和一众媒体。

但在官方授意下,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拒绝现场实物鉴别,也无法在当日给出鉴别结果。最终,加拿大鹅官方告知需要把衣服寄回加拿大鹅总部鉴别。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获4亿元首轮融资,国投创业、深圳创投等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迈百瑞”)获4亿元首轮融资,由国投创业、深圳创投等领投。这是国内大分子CDMO领域近期最大单笔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迈百瑞的技术平台提升、抗体药物III期临床样品及商业化生产能力扩建,以及国际化战略布局。

阅读全文

钒钛智能获1500万元Pre-A轮融资,峰瑞资本和右岸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钒钛智能已于近期完成15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峰瑞资本和右岸资本领投,晨晖创投以及天使投资人龚虹嘉先生的嘉道资本继续跟投。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保持金融大数据实时计算的领先能力,并与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新增开拓普惠农业领域的千亿级金融科技服务市场。

阅读全文

复星国际与渣打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月16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国际”,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00656)与渣打银行联合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承诺将携手合作,为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提供强力支持。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与渣打集团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行政总裁Simon Cooper出席了于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并欢迎渣打银行成为复星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渣打银行与复星的合作始于2007年,并在复星发展历史中的多个战略性资产收购相关融资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渣打银行与我们的合作领域已经覆盖“健康、快乐、富足”三大核心板块业务,并与复星分享着共同的战略愿景。通过此次合作,复星可借助渣打银行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和资源,持续支持和帮助复星及各产业集团在全球的快速增长,尤其强化并支持我们的核心产业运营能力,推动追求科技引领的发展战略,并进一步夯实对持续创新的投入力度。”

阅读全文

新一代彩色电子纸技术领导者「CLEARink」获联想创投投资

新一代彩色电子纸技术领导者CLEARink显示技术公司宣布获得来自联想创投的新一轮融资。未来,CLEARink将与联想集团共同研发基于电子纸2.0显示技术的新一代电子平板设备。

据了解,CLEARink是全球首款彩色和可播放视频的反射式电子纸技术的发明者。由于极低耗电、户外可阅读、彩色及可联网等特点,该技术可为电子书、智能手表、电子货架标签(ESL)、户外标牌及汽车显示屏等电子设备带来新的视觉感知体验,解决传统显示技术在多媒体内容显示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备受市场期待。

阅读全文

专注于供应链金融资产,商票圈完成仁禾基金千万级A2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商票圈获得仁禾基金千万级A2轮融资。商票圈创始人林俊浩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强平台的优化以及市场推广上。此前,2018年10月,商票圈曾获2000万元A1轮投资。

商票圈专注于商业票据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构建智慧型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近几年,商业承兑汇票发展呈现巨大潜力。据《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金融机构票据签发量达20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其中大部分属于小企业签发的小额票据,这些票据在流通环节的贴现规模超过百万亿元。

阅读全文

牧星智能获鼎晖投资的A轮融资,加速仓储物流AI赋能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物流科技企业牧星智能创始人兼CEO刘明宣布获得鼎晖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没有披露。与此同时,前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兼中国CEO Henry Low宣布加入牧星智能,担任牧星自营第三方仓储运营业务赋恩物流的董事长。本轮融资,将加速牧星智能在智能仓储算法、机器人本体研发、国内外业务拓展以及自营第三方仓储服务等业务上的进度。

中国仓储物流行业智能化的空间巨大,根据灼识咨询的测算,2018年中国仓储物流社会总费用将近13万亿元。但仓储物流行业长期以来劳动密集、运营效率低下及市场分散。随着我国人均GDP的进一步上升,我国的劳动力将由过剩向短缺转折,劳动密集型的仓储物流行业也需向以AI算法为驱动,智能化设备相结合的集约化方向发展。

阅读全文

芯盾时代完成3亿元C轮融资,宽带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芯盾时代(Trusfort)近日完成3亿元C轮融资,宽带资本领投,B轮投资方红点创投,SIG超额跟投。

此前,芯盾时代已于2017年12月完成1.2亿元B2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昊翔资本、B1轮投资方SIG和红点创投跟投。加上此前于2017年3月份完成的B1轮融资,芯盾时代B轮系列融资金额已达5亿元。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1/4397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