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捍宇医疗完成1亿元B轮融资,盈科资本领投

随着公司本轮融资的完成,公司将加速推进ValveClamp产品的上市,并加强新产品的研发。
2018-12-27 14:04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7日消息,捍宇医疗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盈科资本领投、荷塘创投、约印医疗基金跟投,原股东醴泽基金继续跟投。盈科资本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捍宇医疗是一家心脏瓣膜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二尖瓣介入器械ValveClamp,用于对二尖瓣返流疾病进行微创介入治疗。随着我国的老龄化的来临和加快,心血管病的发病率越发的频繁,其中存在大量二尖瓣返流的病人。目前治疗中重度二尖瓣返流唯一有效的方法是外科开胸手术,但开胸手术治疗具有创伤大、风险高、痛苦大、恢复慢等缺点,大量患者由于手术风险过高而未接受治疗。

目前,全球唯一经批准上市的成熟二尖瓣返流微创治疗器械只有雅培的MitraClip,根据雅培公司的公开信息及大规模的临床研究结论显示,MitraClip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确认,并且适应症在不断的增加,Mitraclip有望成为雅培强劲的增长点。目前,国内尚未有上市的二尖瓣反流微创介入治疗器械,捍宇医疗的ValveClamp于2018年7月,在上海中山医院成功实施全球首例经心尖二尖瓣夹合技术临床手术,并在年底前完成了最后一例探索性临床试验。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试验也将于明年展开,该产品已在手术中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发二尖瓣器械的重大突破,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二尖瓣介入治疗器械。

随着公司本轮融资的完成,公司将加速推进ValveClamp产品的上市,并加强新产品的研发。

二尖瓣反流介入治疗器械是目前国际上医疗器械研发的最热门方向之一,被权威机构预测为2019年最具影响力十大医学创新之一,技术门槛高,需要资金密集,研发难度极高。ValveClamp成功研发使我国成为少数几个能研发出高端二尖瓣医疗器械国家之一,为我国医疗创新赢得了国际声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