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ZStack获1亿元B轮融资,深创投领投、阿里云继续跟投

通过本次B轮融资,ZStack将进一步扩大在企业云计算市场的规模,继续深耕云计算的产品化能力和IaaS技术创新,联合广大渠道伙伴,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极速部署、极简运维、极高性能、安全可控的云平台。
2018-12-03 14: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今日,专注于产品化、国产自研、开源的云计算服务商ZStack(全名: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ww.zstack.io),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前海母基金联新资本跟投,此前A轮投资方阿里云、小苗基金继续跟投。

ZStack表示,此次融资将应用于深耕云计算的产品化能力、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渠道伙伴生态系统建设三大方向。

ZStack创始人兼 CEO 张鑫表示: “ZStack专注于降低企业客户的上云门槛,我们认为产品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数字化转型和基础设施软件国产可替代是未来中国社会的趋势,我们将专注于云计算领域,通过产品化不断降低企业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门槛,加快关键领域国产化替代的进程。通过此次融资,我们将继续夯实IaaS核心业务,并结合中国客户的应用场景深化和拓展产品维度,为更多的企业客户创造价值。“

ZStack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致力于云计算产品化的云服务商。凭借创新的产品化交付模式与私有云、混合云领域多项领先业界的技术突破,已经有超过1000家企业用户(含开源版用户)部署在ZStack云平台上,其中200家为商业用户,服务对象既包括大量政府、金融、制造业、传统企业、教育、能源等行业用户,又不乏各类新兴行业及互联网行业用户。此前,2017年,获得阿里云领投的A轮融资。

过去3年,ZStack与200多家云厂商建立生态及渠道合作伙伴关系。产品方面,ZStack自成立之初起就创新提出新一代开源云计算理念——4S,ZStack坚守4S理念,即Simple(简单)、Strong(健壮)、Smart(智能)、Scalable(弹性)。

技术方面,ZStack是完全国产自主研发,创新开源的云服务商。ZStack拥有一批世界上最早的KVM、Xen、Hyper-V等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的云计算工程师,从0到1打造了健壮、稳定且高效的系统架构,拥有产品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开源 IaaS 社区,至今已吸引六千多名社区用户。

通过本次B轮融资,ZStack将进一步扩大在企业云计算市场的规模,继续深耕云计算的产品化能力和IaaS技术创新,联合广大渠道伙伴,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极速部署、极简运维、极高性能、安全可控的云平台。

深创投上海金山红土基金总经理艾兴表示:“ZStack是自主研发出底层技术的成熟产品化云服务商,其产品化模式经受了不同行业用户各种复杂场景的实践考验,在企业级市场具有极其广泛的影响力。我们非常看好ZStack未来的发展,也希望有更多企业通过云计算实现加速业务数字化转型。深创投看好未来基础设施软件国产可替代的趋势,会持续在相关领域投入布局”。

前海母基金高级副总裁周泽普表示:“随着新型业务的快速增长,企业传统IT架构急需升级,云计算现在已经从概念、验证阶段走入具体的商业落地、规模部署场景阶段。而混合云可以较好的将客户的可控性需求和对计算资源的弹性需求结合起来,这是云计算当前最主要的应用场景。云轴ZStack是目前国内极少数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级混合云架构技术的公司,公司高度产品化的软件可实现一键、不停机、远程部署,可以与阿里云无缝对接,安全高效,已经获得众多客户的认可。放眼整个市场,云计算的价值远没有全部被挖掘,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都高度重视安全、高效管理、专业分工、快速拓展,IT基础设施已经逐步从企业的支撑系统转变为核心生产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相信云轴ZStack优秀的团队必将做出更好的成绩。”

联新资本同样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与转型的阶段,混合云业态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作为业界最早一批掌握虚拟化技术的云计算人才,云轴ZStack团队深刻理解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客户构建高性价比、高产品化、稳定可扩展的轻量级云解决方案。联新看好混合云在中国的加速普及机会,更看好云轴在产品化、创新技术、行业覆盖方面的领先性和发展动力。联新期待云轴ZStack继续为更大范围的企业市场客户带去轻量、简便、好用的上云体验,成为中国新一代开源IaaS云计算服务商。“

阿里云企业应用事业部&专有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劲表示:“我们非常看好ZStack的发展前景,其产品化的理念与阿里云构建数字经济时代面向全社会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基础设施的目标相契合。过去一年里,阿里云发布了与ZStack代码级融合的飞天敏捷版,配合阿里云的中台技术,帮助很多传统企业客户实现了数字化转型。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合作,深化阿里云技术与ZStack的结合,加快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小苗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彧表示:小苗基金从ZStack创业之初就开始支持ZStack团队,一是看好公司标准化产品的理念,二是对创始团队技术及落地能力的认可。本次追加投资不仅是出于对混合云产业空间及对ZStack全方面领先的性价比优势的看好,更是对在公司A轮融资完成后在研发体系、团队建设、市场渠道、业务表现等多方面发展迅速的肯定。作为老股东,小苗基金将继续支持云轴ZStack的未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