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与软银建合资公司!旨在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公司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并在日本设立数据中心,以便为日本企业提供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软银公司将聚焦在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全球*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6-05-13 15:36 · 猎云网  赵心源   
   

  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将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为日本企业带去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这也是继亚马逊、微软在日本布局数据中心后,另一个云计算巨头进入日本市场。

阿里与软银建合资公司!旨在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公司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并在日本设立数据中心,以便为日本企业提供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软银公司将聚焦在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全球*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

  软银公司是日本*的电信服务商之一,拥有庞大的企业用户群体,其中包括不少大型跨国企业用户。此次阿里云牵手软银,将有助于阿里云在市场和服务方面迅速实现本地化,向日本市场输出全球*的云计算技术,抓住国际云计算市场的爆发时机。

  “很高兴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在合作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形成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团队意识。未来,我们将为日本企业提供*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和软银云计算合资公司CEO Eric Gan表示。

  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也表示,“阿里云和软银牵手,将充分发挥阿里云产品和技术的优势,以及软银在市场方面的经验和网络,共同拓展国际云计算市场,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能够使用一张云计算网络支撑全球业务,实现计算能力到商业价值的转化。”

  权威研究机构IDC预估,日本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明年达到35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日本企业在IT方面专业化程度较高,近年来传统IT架构向云计算平台转移,日本的云计算市场也随着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旺盛。

  在阿里巴巴上周公布的财报中,云计算业务凭借175%的季度增速颇为亮眼。德意志银行公布的报告显示,以2015年营收计算,阿里云营收规模已经超过Google云计算业务,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组成全球云计算*阵营。

  “云计算是阿里巴巴的一个巨大亮点。”晨星银行分析师RJ Hottovy在投资报告中写道,他看好阿里云的长期市场潜力。此外,美国投资公司Robert W. Baird&Co分析师Colin Sebastian也认为,得益于在云计算技术以及市场方面的优势,阿里云已经为成为云计算市场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阿里与软银建合资公司!旨在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

阿里云全球节点分布情况

  作为中国*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也在不断拓展国际市场。4月,阿里云刚刚公布与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SK集团达成合作,进军韩国云计算市场。此前,阿里云已经在美国、香港、新加坡设立了数据中心,大疆创新、飞利浦施耐德大拿科技等企业正在使用阿里云遍布全球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未来,阿里云方面表示,在服务中国企业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将在欧洲、中东、印度等地设立数据中心,让企业使用统一的云计算平台即可支撑全球业务,实现计算能力到商业价值的转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