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规模3亿元

该支基金规模3亿元人民币,出资人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投向深圳市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5G产业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深圳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2018-11-22 19:2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2日消息,南岭基金与慧业资本联合在深圳南岭村宣布,由全国文明社区南岭村与全国光缆产业龙头亨通集团共同发起的深圳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第一支社区集体经济产业投资基金。

据《深圳商报》报道,该支基金规模3亿元人民币,出资人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投向深圳市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5G产业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深圳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其中,该基金由南岭村旗下的南岭基金公司管理运作,而南岭基金公司是全省首家由村(社区)集体经济发起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

据了解,南岭村从2015年开始涉足创业投资行业,探索“创投+孵化器”模式,旗下拥有两个专业投资机构、一个生物医药加速器、三个以上科创产业园区,相继投资孵化了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水下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物联网等近10家初创企业。

活动当天,南岭村还举行了“南岭创投大厦”揭牌仪式,在南岭1983创意小镇组建了“南岭创新创业孵化器”,专门引进、投资、孵化高科技创业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1/4380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