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动脉网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BV百度风投领投

动脉网四年来完成了近4000家的企业报道,其中国内2400多家,国外1400多家,覆盖了全球医疗创新企业,超过81个细分领域。
2018-11-16 10:2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动脉网完成了新一轮的数千万A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领投,长岭资本、一方集团等5家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完成后,动脉网将进一步扩大团队,加强领域覆盖,尤其是技术创新领域的覆盖,并将正式启动国际化战略。目的只有一个,为医疗创新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方法和知识,推动中国医疗创新成为世界的主角。过去四年来,动脉网通过近2000万的文字,超过7000篇原创文章,100多份原创报告,报道了近4000家公司,覆盖了医疗创新的81个细分领域,初步构建起了全球医疗创新脉络图谱,已经成为20万医疗创新专业人群的信息家园。

  动脉网创始人李大韬认为,每一次革命性的底层技术诞生都会带来要素资源的重新配置,并重构社会制度,医疗的公共服务属性及上百年来形成的固有利益格局、思维体系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改变,需要几十年乃至更长时间才能达到产业的新恒态,这就是媒体及研究机构存在的巨大价值。

  2014年4月,动脉网诞生于中国移动医疗元年,这是中国第一个聚焦健康医疗产业变革的第三方机构,并一直在“产业传播”与“产业研究”两个维度构筑自己的核心能力。自创办以来,动脉网始终关注“新技术”和“新医改”双轮驱动下的大健康产业变革,尤其是这种变革带来的新商业机遇与新产业生态、涌现出来的创新企业,以及在变革时代中产业人的重新定位。

  在成立之初,动脉网就引入了源自哈佛商学院的一个金字塔模型,底层是Data,上层是Information,再往上是Knowledge,顶层是Wisdom。从一个新闻事件,可以发掘企业做这件事情的商业逻辑、商业判断;从大数据中,分析细分领域的全貌;从对历史的掌握以及当下发生事件理解的基础上,形成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能力。信息大爆炸时代,真伪边界愈发模糊,动脉网要做信息的筛查和过滤器。

动脉网知识库目前已经积累了13000多家全球医疗创新公司的数据,5000多家机构数据,56000多条政策数据,9700多条全球投融资数据。这个数据还在持续的增长之中。

  在信息方面。动脉网四年来完成了近4000家的企业报道,其中国内2400多家,国外1400多家,覆盖了全球医疗创新企业,超过81个细分领域。

  目前,动脉网的医疗专业内容团队已经超过20人,融资完成后将继续扩大内容团队,实现全球医疗创新信息的全覆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