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车好多完成1.62亿美元C+轮融资,获30亿元毛豆总部基地资金支持

至此,车好多集团3年完成天使轮、3 轮融资及毛豆新车总部基地资金支持,累计获得发展资金23亿美元。而此轮融资后,车好多集团估值达66亿美元。
2018-10-16 21:1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完成C+轮1.62亿美元融资,暨昆山市提供给毛豆总部基地的资金支持3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天图投资等,而DST、诺伟其、CKE作为老股东追加投资,C轮融资总额达9.8亿美元。

  至此,车好多集团3年完成天使轮、3 轮融资及毛豆新车总部基地资金支持,累计获得发展资金23亿美元。而此轮融资后,车好多集团估值达66亿美元。此前具体融资如下:

from clipboard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2015年9月上线,2017年10月底,瓜子二手车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公司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与车速拍三大品牌。在过去3年时间里,集团完成了推动行业升级的基础设施搭建——建立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力,并基于此在业务层面建设了围绕交易的生态服务能力。

  在此基础上,车好多集团于2018年开始推动汽车新零售的落地。据了解,本轮融资及资金将重点用于发展新零售,包含全国线下店布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毛豆新车直营店,以及围绕新零售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等技术层面的投入。

  到2018年底,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开设100家线下店,总面积将超过130万平方米;毛豆新车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开设300家直营线下店,深度覆盖三线及以下城市。

  据了解,9月16日,2.3万平方米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在沈阳正式开业,车好多集团正式开启了汽车新零售的新阶段。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二手车一口价“瓜子价”实现了非标品的标准定价,为二手车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化奠定了基础;在选品、匹配、服务流程等方面的技术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效率,其效用也延伸到车好多的所有业务场景中,实现了围绕交易,延伸至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汽车消费场景的完整的一站式服务。截止到2018年10月15日,已有150家直营毛豆新车店在111个城市开业。

  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在数据共享、用户流转、车辆处置与服务打通层面也凸显了战略协同效应。车好多集团已经成长为覆盖新车、二手车交易及完整车后市场服务的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随着车好多新零售加速落地,汽车消费领域将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这将极大改善消费者的体验,提升行业的整体效率,进而加速汽车流通、推动中国汽车消费升级。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中国汽车消费服务领域正处于重要的拐点期,新的消费市场机会和新的消费势力正在形成。过去3年,车好多一直在着力建设这一新机会市场的基础设施,形成解决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的核心方法论,制定新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以新零售的形态实现行业重构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