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好多获腾讯领投8.18亿美元融资确认!杨浩涌:“这不是站队的信号”

对于此次与腾讯合作,是否表明站队立场,杨浩涌现场表示,“腾讯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合作方,没有考虑过站队的问题,从公司的角度看还是独立发展,腾讯不会有过多干涉。”
2018-03-01 16: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在媒体沟通会现场正式宣布,车好多集团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加入资方包括工银国际云锋基金方源资本、GIC、IDG资本、泰合资本;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CAPITAL、DST Global、今日资本、首钢基金、山行资本追加投资。

  其中,A轮领投方红杉中国已经连续三轮注资车好多,New Ambitious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对于此次与腾讯合作,是否表明站队立场,杨浩涌现场表示,“腾讯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合作方,没有考虑过站队的问题,从公司的角度看还是独立发展,腾讯不会有过多干涉。”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2015年9月上线后,经过三轮融资,总融资额近9亿美元,早已跻身独角兽行列。2017年10月底,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公司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集团将对两者双品牌运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领域的重要玩家,瓜子曾经斩获二手车市场金额最大的A轮融资2.5亿美元, 4亿美元创下B轮融资金额之最。具体融资如下:

车好多获腾讯领投8.18亿美元融资确认!杨浩涌:“这不是站队的信号”

  杨浩涌介绍,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及市场占领、毛豆新车业务的规模化发展、用户保障及体验的升级、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双品牌的持续打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投入、优秀人才招募与培养等方面。

  在二手车领域,BATJ等互联网巨头已经全部入场。从资本上看,除车好多集团外,二手车领域各个玩家已经迅速进入拼金主拼烧钱的阶段。大搜车背靠阿里以及蚂蚁金融;腾讯和百度投资了易鑫、优信二手车;腾讯和滴滴投资了人人车。每家公司背后几乎都有巨头公司和大型资本的身影。

  累计融资额也是巨量。从2015年到2017年,瓜子累计融资9.1亿美元。相同时间段,优信和人人车累计融资6.7亿美元和4.4亿美元。

  投资界曾做过统计,在2017年,约有200亿的资金在涌入二手车行业。伴随资本的争夺,目前汽车电商的赛道逐渐被拓宽,战争形态正在发生变化,新车、金融、保险、落地、新零售成为这个行业的新关键词。

  互联网巨头相继进场,看来二手车电商们已经“不差钱”,烧钱大战仍将继续。同时,这也意味着行业门槛大大提高,新玩家很难再入局,行业未来将迎来巨头割据的时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