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富士康与济南合作成立37.5亿元投资基金,加强在半导体领域部署

根据与济南市政府达成的协议,富士康将利用集团资源在济南市协助组建5家IC设计公司和1家大功率半导体公司。
2018-10-05 14: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近日与山东济南市政府合作成立了37.5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以推动山东省的半导体产业发展。

  根据与济南市政府达成的协议,富士康将利用集团资源在济南市协助组建5家IC设计公司和1家大功率半导体公司。媒体援引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话报道称,该集团将加强在半导体领域的部署。富士康已经调整架构,成立了一个半导体子集团,以整合资源来执行其半导体计划。

  据业内人士透露,富士康的芯片制造相关子公司,包括天鈺科技(Fitipower Integrated Technology)、京鼎精密(Foxsemicon Integrated Technology)、讯芯科技(Shunsin Technology)和虹晶科技(Socle Technology),已经在富士康新组建的该导体子集团下运营,富士康旗下日本夏普也提供晶片制造服务。

  天鈺科技是一家专业的电源管理与液晶显示器驱动IC晶片设计公司,产品涵盖液晶面板驱动IC、电源管理IC和马达驱动IC等。京鼎精密主要生产半导体的一些制造装备,讯芯科技是一家半导体后端企业,负责系统模块产品封装。虹晶科技是一家系统单芯片设计平台解决方案及IC设计服务厂商。

  消息人士指出,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将成为富士康半导体机构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