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富士康联合3家公司组建一支早期风险投资基金 规模1亿美元

Wisconn Valley发布新闻稿称,该基金将针对“医疗、技术、制造和金融服务领域的跨学科创新”初创企业,并将进行约25万至500万美元的投资。
2018-08-29 08:15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包括富士康((Foxconn))在内、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展业务的四家公司今天宣布,将成立持资1亿美元的公司风险投资基金,以加速该州的科技生态系统建设。

  据悉,苹果公司(Apple)供应商富士康、保险提供商Northwestern Mutual、保健服务提供商Advocate Aurora Health以及建材供应商Johnson Controls分别投资2500万美元,成立了早期风险投资基金Wisconn Valley。

  Wisconn Valley发布新闻稿称,该基金将针对“医疗、技术、制造和金融服务领域的跨学科创新”初创企业,并将进行约25万至500万美元的投资。

  其中,Northwestern Mutual、Advocate Aurora Health以及Johnson Controls总部都设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Milwaukee),而富士康则承诺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兴建大型工厂,并将把密尔沃基作为其北美总部。

  需要指出的是,组建Wisconn Valley基金的这四家公司渊源颇深。比如,当富士康对进入密尔沃基产生兴趣后,Northwestern Mutual将其位于当地的一栋建筑卖给了富士康。而Northwestern Mutual和Advocate Aurora Health联合组建了持资500万美元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密尔沃基的初创公司。

  虽然Wisconn Valley基金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但它将在国内和国际进行投资。 这家基金宣布成立之际,富士康正面临兑现去年承诺的压力。该公司去年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建立工厂,并收到该州30亿美元的激励方案,据说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单个州授予外国公司的最大刺激措施。

  富士康美国战略投资总监杨兆伦(Alan Yeung)说:“我们希望在威斯康星州建立起生态系统,以推动其成为更大的技术中心,不仅在美国中西部,在美国和全球如是如此。”富士康日前宣布,将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的研究机构投资1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51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