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蔡嘉法式甜品获创璟资本亿元级天使轮融资

蔡嘉®中国复合餐饮品牌,创建于2010年。目前旗下拥有蔡嘉法式甜品和蔡嘉食馆两大部分。
2018-09-25 15:0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蔡嘉法式甜品近日获创璟资本亿元级融资。这是蔡嘉法式甜品9年来首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强供应链能力、开拓门店、扩大配送范围,以及完善线上电商和会员服务。

  官网显示,蔡嘉®中国复合餐饮品牌,创建于2010年。目前旗下拥有蔡嘉法式甜品和蔡嘉食馆两大部分。蔡嘉法式甜品(Mr.Choi PÂTISSERIE) 产品有:金牌拿破仑、驰名歌剧院、黑森林、榛子奶油和白流苏等。提供蛋糕堂食外卖及全日下午茶和葡萄酒。同时亦承接会议婚礼茶歇及喜饼服务。

  定位高消费人群,蔡嘉法式甜品选址以高档商场为主,平均客单价约120 元,蛋糕 SKU 约 40 种,包括大蛋糕、小件甜品和礼盒类产品。目前拥有上海新天地旗舰店、杭州嘉里中心旗舰店、上海环贸店以及上海大宁店四家门店。

  本次投资方创璟资本是在中国证监会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合格基金管理人,隶属于中恒星光投资集团。创璟资本为中恒星光投资集团旗下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秉承“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专注于投资成长期的创业公司,特别是智能制造、新一代ICT、精准医疗等推动人类迈向未来世界的新兴技术与行业。团队主导投资了奇虎360、大疆创新(DJI)、鲲游光电、DaoCloud等知名企业,为投资人带来超过30亿人民币的丰厚回报,目前管理规模近50亿人民币。

  创璟资本的高级投资经理Amber表示,和巴菲特的投资理念类似(巴菲特曾因喜欢喝可乐投资可口可乐),蔡嘉能充分赢得吃客的认可,创始人对料理有极大热情,注重客户的需求。而且蔡嘉在原料、生产和运营环节均实现精细化管理,可以标准化和复制。从市场来看,年轻人对西方文化的接受度提供,轻食简餐和健康甜品的增长空间很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