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装修辅材电商平台好材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5亿元

好材通过拼单自动化,大大提高了调度人效,优化了物流成本,同时也保障客户体验,北京市范围内4 小时可达,仓库年周转率不少于40 次。
2018-09-13 14:2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好材近日获得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开物相泰、南车华盛领投,开物圣泰、相泰凯进跟投,投后估值达5 亿元。创始人兼COO 夏雪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辅材电商平台的转型升级中,从传统的B2B 电商平台升级为2.0 的S2B2B 模式。

  此前,好材曾分别于2015年8月获得开物相泰3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9月获得南车华盛的A轮融资。

  好材成立于2015 年,定位是一站式装修辅材电商。好材自成立后即建立了一个B2B 的一站式辅材电商,整合了上游供应商及厂商资源,为装修工长和中小装修公司提供一站式装修建材采购配送服务。在成立的第一年,好材销售额就超过亿元,进入盈利状态。而在最近一年,好材平台的SKU 超过2000,年GMV 达6 亿元,累计客户数量超过10 万,全国配送服务累计超60 万次,复购率达73.9%。

  在电商平台的建设中,好材的精细化运营及系统技术的运用是降低成本、提高人效的最重要因素。好材的后台系统能够实现实时的动态分析,以迅速调整仓库位置,缩短运距;另外,好材的拼单系统已经能够做到智能拼单,客户通过将货品体积、重量、地点等数据输入后,好材能够自动计算出拼单路线。

  自2015 年成立以来,好材已进入北京、天津、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实现了一站式产品供销,以及仓储物流的一体化。目前,好材通过拼单自动化,大大提高了调度人效,优化了物流成本,同时也保障客户体验,北京市范围内4 小时可达,仓库年周转率不少于40 次。

  夏雪表示,好材会继续夯实电商平台,今年内完成2.0 版本的升级改造。在市场方面,好材已经积极地与上游供应商洽谈合作,以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