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普洛斯联合GIC在中国设20亿美元新基金,专注物流地产

目前,普洛斯在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完成私有化之后,一直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2018-09-12 09:14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普洛斯近日宣布,与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下简称GIC)在中国联合设立新基金。该基金为总额20亿美元的收益增值型基金,将用于在中国收购有稳定收益的物流资产。普洛斯中国将担任资产管理者,并为该基金注入种子资产。

  普洛斯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新基金将为我们巩固在中国的强大网络提供长期资本驱动力。我们高兴地看到,客户对我们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有着强烈需求,我们也期待与GIC继续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GIC房地产业务首席投资官李国绅(Lee Kok Sun)表示:“我们看好中国消费水平的增长,特别是电子商务的高增长,将持续推动中国市场对高质量物流地产的需求。新基金让我们有机会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享有中国物流领域的结构性增长所带来的资本增值。普洛斯是领先的物流资产运营者和开发者,我们期待与之合作,在中国收购有稳定收益的物流资产。”

  此次新基金的设立延续了普洛斯的基金管理战略。普洛斯在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并致力于通过设立新基金进一步扩大基金管理平台,提高资本的循环利用。

  目前,普洛斯在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完成私有化之后,一直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2018年8月3日,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与北京建设附属中国物流基础设施订立一份框架协议,各方拟于中国境外联合成立一间实体,作为普通合伙人,该实体将连同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及普洛斯上海(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在中国境外成立一个结构为有限合伙的私募基金。

  更早之前,普洛斯宣布设立国内首个物流生态领域投资专项基金——隐山现代物流服务基金(以下简称“隐山基金”),以专注于投资物流生态领域。资料显示,隐山基金本期目标总额为100亿元,由中邮资本等机构投资者与普洛斯中国联合投资,普洛斯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平台隐山资本将担任基金管理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9/4357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