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倪正东:今年挑战是暂时的,中国创投行业未来20年准备了30万亿资金

倪正东表示,在最近20年,创投改变了中国。虽然目前创中国投行业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包括“注册难”、“募资难”,税收问题;但困难是暂时的,未来20年,中国创投行业准备了30万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
2018-09-05 17:03 · 西安创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于2018年9月5-6日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召开。

  在嘉宾致辞环节,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在最近20年,创投改变了中国。虽然目前创中国投行业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包括“注册难”、“募资难”,税收问题;但困难是暂时的,未来20年,中国创投行业准备了30万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

清科集团倪正东:今年挑战是暂时的,中国创投行业未来20年准备了30万亿资金

  以下为演讲精华,经西安创业网(www.XianDream.com)编辑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千年古都西安,也非常荣幸能够跟西安市委市政府一起来参与承办2018全球创投峰会。今年以来,我们特别感受到了西安的速度,三月份跟永康书记在北京见面,达成了一系列的活动,今天我们已经有几十个人在西安办公,速度确实非常快。

  当前形势下,中国经济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投资界也面临着很多困难。昨天下午在中基协开会,我们梳理了目前创投行业面临的困境,包括“注册难”、“募资难”,税收问题等。可以说,今年是中国创投行业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重大转折的一年。但不管有多大的挑战,我依然相信中国的创投行业跟世界的创投行业一样,会继续为创新创业助力,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

  今年刚好是改革开放40年,回顾过去20年中国的股权投资市场,创投机构在中国投资了大概四万亿的资金,投资了四万多家企业,培育了两千多家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全球已经有两家公司超过一万亿美元,这些公司的背后都离不开创投机构的支持。

  历史上,创投改变了美国;而在最近20年,创投也改变了中国。根据清科研究中心预测,也根据本人的推测,未来20年,中国创投准备了30万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支持中国新兴行业的发展,包括中国的教育、医疗、消费、文化娱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等。所以,今年的挑战是暂时的,我相信在未来的20年,中国的创投、股权投资会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

  众所周知,西安是中国的千年古都,中国的历史不可少了长安。1300年前的长安,是中国鼎盛繁华的象征,来自世界各国的使节在长安读书、交流、贸易,西安是中国丝绸之路的起点。1300年之后,西安再次焕发青春活力,现在有一种速度叫作“西安速度”,西安已成为一片创新创业创投的沃土。当前中国股权投资最发达的地方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五个地方,而中国创投增长最快的地方则是西安、武汉、成都、长沙。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西安将变成中国创投的重镇,变成中国创投的重要根据地。

  作为本次峰会承办单位之一,清科已经在西安设立了办公室,欢迎投资界的朋友一起到西安,也欢迎创业公司落地到西安。我相信,西安在焕发青春的同时,我们的创投机构、创业者也将取得新的收获。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大家晚上抽空去尝尝西安的小吃,谢谢大家!

  西安创业网((www.XianDream.com)作为2018全球创投峰会官方创投媒体,是一家专注西安地区创业与投资的专业媒体平台,提供最新最快的创业资讯、行业数据、政策法规解读,深度挖掘西安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文化创意等众多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陕西西安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创业与投资的全面对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