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英联完成收购渣打银行亚洲房地产股本投资业务

本次收购包括在中国、印度及韩国的七个投资项目。今后,英联会继续在大中华、南亚、东南亚及韩国等地区和国家,为高素质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伙伴提供资本和战略性价值,共同投资各类房地产项目和资产。
2018-08-29 09:5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新兴市场投资机构英联今天宣布正式完成了对渣打银行亚洲房地产股本投资业务的收购。

  本次收购包括在中国、印度及韩国的七个投资项目。今后,英联会继续在大中华、南亚、东南亚及韩国等地区和国家,为高素质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伙伴提供资本和战略性价值,共同投资各类房地产项目和资产。

  经过这次收购加入英联的团队在2010年中成立为渣打银行的房地产股本投资部,由Brian Chinappi (亚洲主管)、刘孝宁 (大中华及北亚主管) 和Ashish Singh (印度主管) 三位合伙人领导,拥有20名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和资产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Brian Chinappi 会以合伙人身份继续领导亚洲房地产业务。

  在此之前,英联的房地产投资业务专注于非洲市场,已经成功的管理了三个基金,总投资规模接近10亿美元。而在亚洲,英联的能源及私募投资业务也早已深耕,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亚洲投入超过30亿美元。经过本次收购,英联在亚洲不但增加房地产投资板块,也将会再增加上海和首尔两个办公室,进一步加深亚洲业务范围。

  英联的合伙人兼房地产业务主管David Morley表示:“本次收购对英联来说深具历史意义。渣打的团队,在企业文化、专业水平和投资经验各个角度,都与英联在各个新兴市场的投资理念和经验非常吻合。”

  英联的首席投资官Andrew Newington也表示:“对英联而言,收购渣打房地产投资业务实乃天作之合。亚洲的房地产可投资规模在全球的占比,预计会从2016年的28%,在2026年增加到35%,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区域。加上亚洲各国强大的经济和人口状况基础,产生出的房地产投资机会和环境必定非常可观。”

  英联的亚洲房地产业务主管及合伙人Brian Chinappi表示:“英联作为在新兴市场最富经验的投资机构,其名声无可比拟。我们亚洲的团队、资产、投资策略和方向都与英联深度吻合,我们也一致深信亚洲将成为英联未来投资业务发展的重要区域。”国际房地产信息公司Hodes Weill Securities, LLC 是本次交易中渣打银行的全球财务顾问及交易的融资安排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