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香港维健医药获凯泰资本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维健医药是医药商业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通过M&A(并购)、CSO(医药销售外包)和买断权益等多种方式进行组合,与全球顶级制药企业在呼吸、抗感染、心脑血管、泌尿及血液肿瘤等领域形成长期战略合作。
2018-08-15 11:4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凯泰资本完成对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维健医药是医药商业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通过M&A(并购)、CSO(医药销售外包)和买断权益等多种方式进行组合,与全球顶级制药企业在呼吸、抗感染、心脑血管、泌尿及血液肿瘤等领域形成长期战略合作。

  目前,在产品端,维健与Boehringer-Ingelheim、Roche、Pfizer、Janssen、KYOWA KIRIN、Novartis、Chiesi、MERZ、IPSEN、Swiss Caps AG等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在抗感染、心脑血管、泌尿、呼吸、消化等多个领域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为沐舒坦(盐酸氨溴索注射液)、达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可力洛(盐酸贝尼地平片)、优立新(注射用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沙巴棕软胶囊等多个重磅产品提供持续保障。

  在服务端,维健医药在中国大陆拥有成熟的合RDPAC药品推广行为准则处方药品学术推广体系,近700名专业学术推广人员组成的推广网络,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的1800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并与上述医疗机构的呼吸、心内、泌尿、消化、皮肤等科室,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公司还设有市场、商务、注册、数据管理等配套部门,可提供市场准入、物价、医保、学术支持、数据分析等环节的指导或支持。

  在已经形成的以进口原研药为核心的专业营销服务模式基础上,维健医药计划进一步打造一个提供创新医药产品商业化及海外医药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产业化平台,通过M&A(投资并购)、License-in(品种授权引进)、MAH(委托生产)等更灵活的方式,为更多创新研发企业提供更综合且专业的商业化连接服务。

  随着中国终端药品市场增速逐渐触底,市场逐渐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争夺。中国传统医药制造企业仍然依赖传统多级分销代理商进行市场推广和渠道服务:这种多级分销模式减低了药品普及和流通速度,暴露出沟通成本高、缺乏临床学术支持等问题。

  凯泰资本认为,国家大力推行药品一致性评价、“两票制”、医药代表备案管理等政策,目标正是推动医药产业回归价值本源,临床和学术是药品评价的关键,尤其是在空间化无线连接的网络时代,高效连接终端需求也是医药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新药研发是典型的高投入、高风险和高回报行业。但与信息技术等其它高科技行业不同,新药研发具有反摩尔定律:研发周期越来越长,研发成本越来越高,而新药产出率却越来越低。根据德勤(Deloitte)的研究,2017年全球TOP12制药集团在研发上的投资回报率仅有3.2%,处于8年来的最低水平。

  因此药物上市后的销售曲线对于药物财务模型的建立有着重要意义。如果将某一药物到达销售峰值的时间缩短,譬如从5年缩短为4年,将会从根本上改变这一药物的回报模型。国外学者统计了2000-2002年被FDA批准的70个处方药的历年销售数据,发现药物的销售额达峰时间大约6年,对初创的研发型企业来说,这个周期将更为漫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