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闲置品互换小程序“胖球”获A轮千万元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实际上,胖球是一个二手闲置商品电商平台,只是借助了目前火爆的小程序,穿上了社群和游戏的外衣。
2018-08-07 14:0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闲置品互换小程序“胖球”在三个月内已进行2轮融资,近期的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晨山资本跟投,天使由青山资本投资近千万人民币。

  胖球是一个闲置商品互换的小程序,隶属于北京七彩焕腾科技有限公司,用户赠送闲置物品可得“球”,“球”越多可兑换的商品就越多。胖球创始人王笑漪为原达令CEO,其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去哪儿昆仑万维、中粮我买网、大V店等。

  实际上,胖球是一个二手闲置商品电商平台,只是借助了目前火爆的小程序,穿上了社群和游戏的外衣。用户买东西不用直接付款,而是通过平台的虚拟积分“球”,目前胖球上的产品类目主要有母婴、数码、家居、美妆、时尚、书籍等。

  胖球的用户定位为年轻的妈妈们,据胖球相关负责人介绍,胖球正是瞄准了这类用户的三个优势,一是闲置物品多,由于宝宝成长,宝妈们便长期积累了很多闲置物品,而这些物品很多只是短期用一下,便闲置下来,对于另一个宝妈来讲,这些短期使用的东西她们也要用,但存在不愿付费购买的痛点;二是宝妈的时间多,很多待业宝妈,有时间发布与领取闲置,同时有时间也愿意分享给身边的宝妈圈子,以此便可快速形成一个闲置物品互换的社群;三是由于宝妈的属性,使得胖球可以围绕宝妈所需形成一个品类丰富的平台。

  截至今年7月,胖球订单数已达数千单,平台50%以上为全新闲置物品,每月新增用户增幅达368%。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