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康力获盈科资本投资,盈科资本健康产业投资再下一城

国内*的第三方医疗器械服务商健康力科技获盈科资本战略投资。
2018-08-02 15:15 · 投资界综合     
   

  国内*的第三方医疗器械服务商健康力科技获盈科资本战略投资。健康力科技是一家独立的医疗设备服务商,其核心技术是基于MED—PRO物联网技术实施远程监控医疗设备,并对设备生命周期进行检测、保养与维修,公司为全国各地区的医院提供MR、CT、X-Ray、US四大系列的设备安装、检测、保修、维修和相应的配套增值服务。可维护修复的品牌覆盖了GE、西门子、飞利浦、卡尔蔡司、日立、东软等市场主要品牌,可覆盖全市场70%以上影像设备。健康力科技的整合服务功能,是重要的行业入口,有助于盈科资本对已投资的医疗器械企业进行赋能,具有很好的产业协同作用,也促进盈科资本医疗产业链布局更趋完善。

  医疗设备维修行业目前原厂维修仍占据70%的市场,但原厂由于设备和配件垄断、响应时间较长、维修费用高等因素正在逐渐流失客户,因此医院更倾向于选择第三方维修企业。这一行业目前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鼓励,预计到2018年,第三方维修企业的市场规模将近700亿元,健康力公司在2015年-2017年也实现了收入增长率超过100%,发展十分迅猛。

  盈科资本在是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其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投资颇有建树,在国内诸多的生物医药、创新药企中一直保持神一样的

  存在,如国内首家二倍体狂犬疫苗企业康华生物、国内*的益生菌企业微康生物、国际上处于一流技术等级的骨科材料企业三友医疗、国内首家乳腺癌创新药企嘉禾生物等近60家的*生物医药企业,盈科资本均是其核心股东。据了解,国内知名度CRO临床研究机构泰格医药(SZ 300347)是盈科资本的重要股东,泰格医药是中国新药研究的重要阵营,中国的80%新药临床研究由其完成,盈科资本发挥这一优势,与泰格医药深度合作,共同成立多支生物医药、新药产业投资基金,共同布局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深耕生物医药产业,成为中国生物医药投资领域风向标,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