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天空之城影业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天空之城影业聚焦于具有宏大世界观格局的动画电影的原创和出品,致力于构建具有东方文化质感的”英雄世界体系”,目前有数部S级项目在开发制作中。
2018-07-18 12:5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天空之城影业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琨玉资本、山水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原创动画电影的开发和原创电影人才的招募。天空之城天使轮的投资人为清流资本达晨创投

  天空之城影业聚焦于具有宏大世界观格局的动画电影的原创和出品,致力于构建具有东方文化质感的”英雄世界体系”,目前有数部S级项目在开发制作中。

  2015年7月,一部《大圣归来》将它的投资出品公司“天空之城影业”推到市场前端。单日票房便超6500万,总票房9.56亿,这部被称为“近年来最良心动画”、“国漫新希望”动漫特效大片不仅获得了中国动画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更引起业内外对国产动画电影这个类型的空前关注。

  仅仅两个月后,天空之城影业再下一城,凭借纪录电影《喜马拉雅天梯》打破了国产纪录片票房难过百万的魔咒,以1156万收官。这两部此前无人问津的小类型片不仅斩获众多业界大奖,且同时入选《人民日报》评出的2015年度5大佳片,创造了市场和社会效应的双重奇迹。

  每个电影公司选片的标准都不太一样,天空之城影业提出的标准是“先看题材,再看世界观,最后看故事”。题材方面,有独特文化魅力,涉及到很多电影视效奇观的东方玄幻题材是他们的首选;世界观方面,他们更关注庞大的平行世界或多维空间;故事方面,他们则偏爱情节主轴清晰的 “高概念故事 ”。高概念、高技术,自然会推高预算,所以他们把这类“高概念、高技术、高预算”的电影统称为“三高电影”,并认为这类电影在电影美术、数字资产、世界观拓展、产业链整合方面更有差异化优势,最适合做长线投资。

  “我们发布的不仅是电影产品,更是我们对电影的想法。一个电影有自己的世界观,一个公司同样也是。今天中国的电影市场,百年一遇!但不管行业多热,内容永远是核心,是无数零前面的那个一。”天空之城影业的创始人路伟曾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