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潮玩星球完成三千万pre-A轮融资,三月2轮融资估值翻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是潮玩星球在三个月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新一轮估值近2亿元,较天使轮翻了三倍。
2018-07-13 17:4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今日IP主题线下新零售品牌“潮玩星球”宣布公司完成近三千万Pre-A轮融资,由米哈游领投、厚德前海和火山石资本跟投。

  投资界曾在3月份报道潮玩星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当时融资由厚德前海领投,艾漫动漫全体投资人股东参与跟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是潮玩星球在三个月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新一轮估值近2亿元,较天使轮翻了三倍。

  潮玩星球首家门店于2017年末正式开业,半年左右门店已扩展到上海5家、北京2家。顾客在潮玩星球店内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全职高手、魔道祖师动画、偶像梦幻祭、BILIBILI、一人之下、火影忍者、咱们裸熊等数百个热门IP内容及人物,还可以一站式地购买到潮流IP衍生品,更可以在各类IP场景及“故事”中参与多种多样的创意互动活动。

  目前,IPSTAR|潮玩星球正在全力进发一线商圈,以不同形式的店铺吸引年轻人,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艾漫去年获得了BILIBILI近5000万元人民币B 轮融资。未来,艾漫和潮玩星球将继续利用各自的优势,产生乘数效应的互动优势。艾漫目前有300多个IP资源储备,每个月推出进100款新品,丰富的IP储备和供应链可以保证潮玩星球在拓展中对商品和IP的需求。而潮玩星球团队则专心于开拓、活动、店铺经营包括轻餐等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完整艾漫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版图。

  本轮融资后,IPSTAR|潮玩星球将继续在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发力,同时吸引更多优秀零售、餐饮人才加盟,成为年轻人潮流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潮玩星球董事长兼艾漫动漫创始人吴伟诚表示:在一段时间多个店铺形式的尝试,我们也得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更好的经营方法。希望对IP主题店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一同来发展这个有趣的事业。同时,希望行业合作伙伴多多给予建议与支持,帮助我们成长与共赢。

  米哈游总裁刘伟表示:随着国内市场上更多的原创动漫IP的逐渐成熟,加上商业地产业态升级带来的对具有文娱属性的体验式消费需求不断增加,IP与零售的深度结合一定会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米哈游非常高兴有机会能见证吴伟诚及其团队经营的IPSTAR在这个新零售领域的爆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