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民营商业火箭公司星际荣耀宣布完成A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星际荣耀成立于2016年10月,201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提供运载火箭研制和发射服务解决方案。
2018-07-02 09:3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民营商业火箭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宣布公司已于2018年6月30日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多家老股东跟投。星际荣耀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载火箭研发、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发、总装总测基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

  星际荣耀成立于2016年10月,201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提供运载火箭研制和发射服务解决方案,希望打造高品质、低成本、快响应的商业运载火箭,计划服务于国内外微小卫星制造商、运营商、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商业发射市场。

  据官网介绍,星际荣耀此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中信聚信、博钰城、久泰蓝山、襄阳正奇、天风睿利、睿信资本、复星集团顺为资本、率然投资等在内的十余家机构都是其股东,目前星际荣耀已经累计获得各类投资逾6亿元。

  研发进度方面,2018年4月5日,星际荣耀已在海南发射场成功发射双曲线-1S固体火箭,火箭飞行高度突破100km,最大飞行速度超过1200m/s;5月31日公司顺利完成自主研发的15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变工况高效燃气发生器点火试验验证。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完成双曲线-1Z的火箭发射试验。

  星际荣耀目前正在研制液氧甲烷火箭,这是国外知名民营火箭公司SpaceX、Blue Origine的研发方向,也是通过火箭重复使用达到降低火箭制造成本的必然路径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