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深圳怡禾健康获经纬创投1000万元融资

怡禾健康成立之初是奔着开诊所去的,只不过依靠线上“曲线救国”。过去2年里,他一面按自己的标准去寻找那些理念一致的医生到怡禾上线,一面组织医生们写科普。目前已经完成了30多万人次的咨询,向8万多听众进行了网络授课。
2018-06-26 19:4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深圳怡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经纬创投1000万融资,同时,与诸多互联网医疗企业一样,位于深圳福田区的第一家母婴健康诊所也即将开业。

  2016年3月,裴洪岗从医院辞职创业,专做母婴健康咨询。怡禾健康成立之初是奔着开诊所去的,只不过依靠线上“曲线救国”。过去2年里,他一面按自己的标准去寻找那些理念一致的医生到怡禾上线,一面组织医生们写科普。目前已经完成了30多万人次的咨询,向8万多听众进行了网络授课。

  他遴选在三甲医院工作满5年,认同循证医学理念,有服务意识的医生上线。每一位来怡禾注册的医生,要经过层层筛选,上线前要读他们的操作规范,要做考核题,还要做模拟题,只有通过所有测试才能上线,上线后还要不断接受质控人员的检查,违反操作规范还可能会下线。

  “我希望怡禾传播出去的知识是有据可循的,让大家看过就不需要再去别处查证。”裴洪岗说。到今天,怡禾上有3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优质医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熟悉并依赖,操作规范也成为了很多咨询平台学习和模仿的对象。同时,医生们在怡禾上不用开药不用开检查就可以得到不错的收入,很多医生的收入超过在医院上班的收入。

  据裴洪岗称,两年来和其沟通过的投资人很多,但公司一直没有做融资。“原因有很多,有偶然性因素,也有理念上的差异,更主要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做线上业务,而互联网上有很多现成的免费工具可以用,我们的业务收入也能维持怡禾的生存和发展,所以也没有太大融资的动力。”而要落地到医生和患者面对面的诊疗,终究还是要回归线下诊所,要把业务做“重”,就需要资本的注入。

  近来,互联网医疗领域动态不断。就在5月初,微医完成5亿美元Pre—IPO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达到55亿美元。再往前一些,丁香园也对外透露完成了D轮融资,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以上。而融资完成后,丁香园估值达到10亿美元。

  在融资火热的同时,进入资本市场也是一大趋势。自5月份平安好医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后,记者日前从微医方面获悉,其上市已在计划中,但目前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