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STEM教育机构火星人俱乐部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创始人刘扬介绍,目前火星人的线下培训业务与机构端的业务比重各占50%。线下校区数量为9家,学员人数2000人,转介绍率80%,并与100多家代理商达成合作。
2018-06-26 09:0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STEM教育机构火星人俱乐部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思教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完善产品线、组建服务团队、搭建用户平台。

  2016年1月,火星人俱乐部获得4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顺为资本、和才盈资本2000万元A轮投资,2017年11月完成英诺天使基金、火橙资本数百万元战略投资。

  火星人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主要面向大众消费市场建立校区,采用线下小班教学,为5-13岁的中小学生提供编程、物理实验及科普等课程。

  创始人刘扬系北大读硕士,大学期间他在多年的家教中发现,学生对物理“不理解、没兴趣、无创造”等用户痛点。于是,他在教学中穿插更多的动手实验,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理解事物的内在原理。结果表明,这种学习方式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

  凭着这一技之长,2014年,刘扬开始开班招生,于此同时,他联合清华大学硕士毕业、有多次互联网创业经验的周宇杰组建团队,参考国内外创客课程和考试大纲设计了一套课程和配套实验用具。

  课程主要面向5-13岁的中小学生,授课内容分为两类:一类是物理实验课、机器人编程课和竞赛培训,每节课通过一个动手实验来讲解相关知识点;第二类是3D打印、天文观测、冬夏令营等科普课程。在运营线下的同时,火星俱乐部也着力线上内容的生产和售卖。

  据悉,高思教育已将火星人的课程作为扩充品类纳入到其平台上,同时将在高思爱学习平台上推广火星人的教学产品,该平台目前有30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

  创始人刘扬介绍,目前火星人的线下培训业务与机构端的业务比重各占50%。线下校区数量为9家,学员人数2000人,转介绍率80%,并与100多家代理商达成合作。刘扬表示,未来线下校区数量将扩展到15家,并与1000家代理商进行合作。此外,火星人目前对于机构所提供的后期服务还相对比较轻量级,后期火星人将组建服务团队,为有特定需求的机构提供个性化服务。

  此次,火星人俱乐部也上线了其物联网编程系统。据悉,火星人与北大合作成立了实验室共同研发该编程系统,同时结合了小米物联网的相关技术。其特点就是可以实现无线的云端的上传和下载,以及远程编程控制。

  火星人联合创始人Grace举例,以火星人的空气净化器为例,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对远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进行编程设定,达到相应数值后,空气净化器就会自动开启。同时,火星人的编程系统也可以与市场上其他硬件进行连接,不同硬件之间也可以进行交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