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壁虎互助获1亿元B轮融资,创始人表示:寒冬将过,春天即到

“壁虎互助”成立于2015年3月,是面向个人和组织机构,以自愿加入、签订协议的方式撮合有同质规避风险诉求的人群“抱团取暖”、分散风险而形成的网络互助组织。
2018-06-22 18:1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网络互助平台“壁虎互助”宣布获近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的部分金额在5月已经交割完毕,投资方包括玖州建圆、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剩余部分计划于7月完成交割,主要投资方为欧洲某顶级保险集团及国内大型机构。

  壁虎互助创始人兼CEO李海博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扩大原有业务规模、发力大病筹款业务项目。

  此前,壁虎互助已获得过两轮融资:

投资界快讯|壁虎互助获1亿元B轮融资,创始人表示:寒冬将过,春天即到

  “壁虎互助”成立于2015年3月,是面向个人和组织机构,以自愿加入、签订协议的方式撮合有同质规避风险诉求的人群“抱团取暖”、分散风险而形成的网络互助组织,目前团队成员70人左右。

  成立至今,壁虎互助累计撮合互助契约189万份,给付互助金超5000万元,救助壁虎互助会员609 人次。据悉,壁虎互助目前5次以上的续费率达到99%,这部分会员都已经有一定的心理价格锚定,完成了良好的网络互助市场教育。

  未来,壁虎互助未来要打造“三位一体”的经济体。其中互助是底层,上层是产品和服务,通过服务费、管理费、销售佣金、媒体广告费等来将社群内部的成员的互信、团结和依赖进行商业化呈现。

  面对目前网络互助的发展阶段,李海博的态度则是一反常态,在资本“寒冬”里他表现的相当乐观。“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时间。网络互助的发展必然要经历四个阶段:冷启动、泡沫期、沉淀期、成熟期。现在是第三阶段之末,投机者清退离场,冬天已经接近尾声,春天即将到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