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图科技获2亿美元C+轮融资,AI独角兽竞争日益激烈

此前,商汤宣布完成C+轮融资6.2亿美元。去年10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等等,AI独角兽竞争日益激烈。
2018-06-13 09:1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昨日,依图科技官方宣布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

  依图表示:“感谢新的伙伴带来丰富的产业经验和一流的商业洞见,也感谢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作为用户对依图技术和产品价值的高度肯定和人工智能更广泛产业化应用的信心。”

  创立于2012年的依图科技以To B业务起家,作为一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公司的“AI独角兽”,除了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依图科技在完成C轮融资后迅速扩张。 “AI版图”上已囊括AI安防、AI金融、AI医疗、AI生物制药和AI芯片几大板块,完成了AI生态的初步布局。

  此前,2013年8月,依图科技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融资,2015年获得高榕资本A轮投资,2016年6月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的B轮投资,2017年5月完成来自云锋、红杉等机构的3.8亿C轮融资。

  2017年12月,依图科技与IDG联合投资了AI制药公司AccutarBio,促成了迄今为止中国AI制药领域最大融资之一。随后,依图科技又与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等联合投资了AI芯片公司ThinkForce。有媒体报道,其子公司依图医疗也已在去年完成了单独融资。

  数据显示,在安防领域,依图人像大平台已服务全国近30省、150多个地市的公安系统,也是全国唯一拥有十亿级人像库比对能力的公司;在金融领域,依图为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近百家银行、互联网金融企业客户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2016年推出全球首个刷脸ATM机。

  依图科技创始人朱珑在公开演讲中曾提到:“人工智能应用于垂直领域,非常需要对技术和场景相结合的理解,非常需要高手,作为翻译者或沟通者,这个角色非常重要。”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也曾说过:“人工智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是很可能彻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在它发展的在过程当中,我们能听到,霍金也说过AI会给人类带来灾害和危险,但是,我从常识的角度觉得问题不大,顶多把电源拔掉了。不过,也许机器人会不让我拔。总而言之,未来是不可想象的,但今天是无限美好的。”

  在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中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领域的公司数量已达111 家,此领域中,头部公司都开始尝试商业化运作,如商汤科技主要方向是金融、平安城市、机器人、无人驾驶等。

  而且此前,商汤宣布完成C+轮融资6.2亿美元。去年10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等等,AI独角兽竞争日益激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