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天津设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规模为1000亿人民币

规模达1000亿元的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即将设立。
2018-05-16 19:07 · 投资界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政策显示,规模达1000亿元的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即将设立。

  据悉,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将由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牵头设立。海河产业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市场化募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发起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母基金,再通过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一步放大基金功能,实现基金群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

  在投资领域,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将重点投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软硬件、智能传感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汽车等智能科技新兴产业。其中,为了凸显智能制造、智能终端产品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将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中占据核心地位。将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子基金群,投向智能制造终端产品、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13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