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互联网版权保护服务商“原创宝”获500万元Pre-A轮融资

原创宝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原创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服务平台,产品“好文易”可以帮助检测作品被转载情况。
2018-05-29 10:0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互联网版权保护服务商“原创宝”近日完成500万元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5000万左右。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的开发和产品的推广。

  原创宝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原创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服务平台,产品“好文易”可以帮助检测作品被转载情况。原创宝想要从确权和维权两端切入,降低用户维权成本,提高确权和维权效率,体系化互联网版权保护。此前,原创宝曾在2016年3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始人徐双泉介绍,假设一个作者的作品有30个侵权方,从收集证据到最后拿到全部赔偿,总体耗时近4-6个月,总成本在9w5左右。根据现行侵权判决标准80—300元/千字,最后判赔额不超过5-6w,因此总体上维权成本和维权收益是倒挂的。

  据悉,原创宝开发了“版权存证”产品,在作品完成时或发表前,原创者就可以在线申请版权存证。原创宝的存证信息实时对接了司法鉴定机构的系统,可以及时完成司法鉴定,保证证据的不可篡改性。通过原创宝的平台,可以第一时间将“作品+人+时间”进行绑定,并生成相应作品的数字版权证书。价格是每张证书10元。

  此外,原创宝目前合作企业客户16家,包括生命时报、澎湃新闻、南方周末和简书等,个人客户超过一百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