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柏视医疗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国中创投领投

据悉,目前国中创投已经在人工智能产业各领域投资了多家优质企业,包括芯片、安防、医疗、智能驾驶、机器人等领域,未来还会在该领域进行更加精细化的布局。
2018-05-24 11:24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医疗公司—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柏视医疗”)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天使投资方华创资本等机构跟投

  资料显示,柏视医疗2017年成立,创始人陆遥博士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教授,此前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专心研究工作多年,拥有15年以上医学影像和计算机辅助诊断(CAD)的研究积累,有着与国内外顶级医院长期深度合作的经验。回国后任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山大学计算医学成像实验室主任。

  柏视医疗CEO沈烁为美国Purdue大学数学博士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曾担任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实验室主任、发改委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总工程师,还曾就职华为,拥有多年产业经验和管理经验。

  柏视医疗董事合伙人徐晨阳博士是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拥有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在计算机视觉、图像分析理论、医学影像应用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徐博士曾担任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首席技术官和总经理多年,是把握产业趋势和企业发展战略的大师。

  柏视医疗一直坚持开发出符合医疗行业习惯的多病种多模态产品,目前已经开发出针对肺部常用疾病,乳腺癌、宫颈癌、肝癌等疾病的AI诊断模块化产品,诊断技术涵盖超声、核磁、CT、X-RAY以及病理。

  更值得一提的是,柏视医疗切入癌症治疗阶段的产品,鼻咽癌放疗靶区勾画系统已经研发完毕,所有数据均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主任医师进行标注,不但可对GTV(肿瘤区)进行自动勾画,还可对CTV(临床靶区)进行自动勾画。

  CTV勾画是放疗控制肿瘤复发转移的关键,也是靶区勾画技术难度最高、最耗时的部分。陆遥博士表示,在充分保证靶区勾画精准度的前提下,可将勾画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几分钟,大大提高了临床医生的诊疗效率。鼻咽癌的产品已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临床验证。在2017 RSNA上,飞利浦发布了人工智能平台IntelliSpace Discovery 2.0(ISD2.0),柏视医疗作为唯一入选的AI公司,引起业界的关注,其基于CT/MRI的鼻咽癌放疗临床靶区自动勾画系统已嵌入ISD平台,这也是业界唯一一个通过顶级医疗设备厂商严格审查、开始商用的成熟AI产品。

  国中创投副总裁李程晟表示,医疗本质是一个人力、智力密集型的行业,国内医生数量少,医生水平参差不齐,是我国医改面临的根本问题。而人工智能发展至今,随着算法、算力、大数据以及资本投入,已经取得较大突破,AI对医疗的渗透有望大幅变革医疗服务的成本和效率,从根本上解决医疗服务资源的供给瓶颈,改善看病难的问题,这也是国中创投作为创投“国家队”希望布局投资该领域的原因。

  目前国中创投已经在人工智能产业各领域投资了多家优质企业,包括芯片、安防、医疗、智能驾驶、机器人等领域,未来还会在该领域进行更加精细化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