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ircle获比特大陆领投1.1亿美元E轮融资,IDG资本连投3轮|投资界链讯

区块链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Circle宣布其获得1.1亿美元的E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比特大陆领投,IDG资本、布雷耶资本、Accel等老股东和新加入的Blockchain Capital和Tusk Ventures跟投。
2018-05-16 12:57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区块链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Circle宣布其获得1.1亿美元的E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比特大陆领投,IDG资本、布雷耶资本、Accel等老股东和新加入的Blockchain Capital和Tusk Ventures跟投。

  资料显示,Circle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致力于创造一家全球完全基于数字货币、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消费金融公司。Circle主要有三类产品:针对个人用户的基于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即使支付工具Circle Pay和针对机构的Circle Trade,它是目前数字资产全球最大的OTC(柜台交易)的平台。近期,Circle还收购了数字货币和资产交易平台Poloniex。

  截至目前,Circle共完成5轮融资。最受人瞩目的是,Circle背后的顶级投资人阵容。包括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Jim Breyer的Breyer Capital、Accel以及高盛;Circle还是目前拥有最多中国或专注中国的投资者的海外头部区块链公司,包括IDG资本、百度、中金甲子光大控股、宜信等中国投资人的支持。

Circle获比特大陆领投1.1亿美元E轮融资,IDG资本连投3轮|投资界链讯

  此外,Circle还宣布将推出基于开源架构CENTRE的通证USD Coin。该通证由Circle与中国比特币矿机芯片和设备公司比特大陆合作开发,与美元挂钩。

  目前,虚拟货币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发明,推动开放互联网进入全新时代。然而,整个行业一直缺少价格稳定的交易中介,这极大影响了全球金融系统的协同性和功能连贯性的进一步发展。业内人士指出,“价格稳定的虚拟货币和通证,成为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支付领域中得应用和基于智能协议平台的金融交易(比如通证化的证券、借贷、资产交易)成熟的关键。”

  USD Coin(以下简称USDC)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购买和使用通证化的法定货币进行支付和虚拟货币交易的解决方案。USDC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基于CENTRE进行开发并受到CENTRE网络一系列政策的监管,从而确保了监察的独立性和Circle的服务质量。最重要的是,USDC是“Full Reserve”模式,即和托管的美元金额对应,不超发且可以保证美元提现。

  据了解,USDC基于CENTRE进行开发并受到CENTRE网络一系列政策的监管。“这实际上确保了监察的独立性和Circle的服务质量,”

  该业内人士解释称,“现有的与法定货币挂钩的通证常由不受司法监管的不知名银行和审计合伙人进行管理,缺乏运营和财务层面的透明度。USDC则强调交易合规性,准许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参与交易,完全在美国法律法规体系下,受CENTRE网络各项规定的制约,成功建立了闭合的生态系统和资产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透明度。”

  据悉,Circle是CENTRE网络的第一位发行商,其它公司也可基于CENTRE进行与法定货币挂钩的稳定币的开发与发行。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表示:“比特大陆和Circle都是全球区块链行业了不起的公司。IDG资本很荣幸能同时做他们两家的股东并促成此次超越东西方的联姻。此外,我们作为Circle最大的机构股东,也非常感谢比特大陆的鼎力支持。”

  作为加密货币行业最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公司之一,比特大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生产和供应商。Circle则致力于建立开放的交易网络,提高全球市场的效率和包容度,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USDC的开发、CENTRE网络的建立与升级和比特大陆、IDG资本等机构对Circle的最新投资,均旨在增强Circle实现这一长远目标的能力。

  比特大陆表示,将继续支持CENTRE推进与法定货币挂钩的稳定币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帮助CENTRE在多个地区推出基于法定货币的稳定币,促进全球金融系统的协同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