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三节课完成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累计融资达5000万元

与大多数知识付费产品和学习类产品不同,三节课强调,自己为用户提供的交付物并非是“知识”或“认知升级”,而是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整个过程,对用户的“能力提升”负责。
2018-03-27 10:1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今日,在线教育公司三节课(sanjieke.cn)正式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唯猎资本等跟投,本轮投资的独家FA为未然资本。本轮过后,三节课累计已完成5000万元融资。

  三节课创办于2015年,最早定位为“一所互联网人的在线大学”,为互联网业内的产品经理、运营从业者们提供体系化实战课程。而如今,三节课称,致力于成为“新职业教育”的领跑者。

  三节课创始人&CEO后显慧表示,所谓“新职业教育”,包括两层含义。其一是,三节课提供的课程内容,都聚焦在“新职业”上,新职业是面向未来无法被机器所替代的职业,三节课希望为大家打开新职业之门;其二则是,过去的职业教育多以考取证书、包分配就业等为导向,后显慧认为未来的职业环境变化更快,职业教育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评价模型上也会出现颠覆式的变化,而三节课在职业教育的内容创新与服务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创办至今,三节课旗下在同时开展2C和2B两块业务,2C方面,到2017年底,三节课2年内已累计服务了数十万用户,营收规模达千万级,已成功实现盈利。2B方面,三节课在2017年已完成了超过100家企业客户的签约,包括滴滴出行今日头条、百度、京东、唯品会58同城、搜狐、搜狗、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三节课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了主流互联网公司广泛认可的在线教育公司。

  与大多数知识付费产品和学习类产品不同,三节课强调,自己为用户提供的交付物并非是“知识”或“认知升级”,而是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整个过程,对用户的“能力提升”负责。三节课CEO后显慧表示,如果知识付费解决的是从“不知道”到“知道”的问题,那三节课希望解决的就是帮0-5岁的从业者解决从“做不到”到“做得到”的问题。

  在三节课看来,职业类的学习大都偏重实践,不可能依赖于单一的“知识获取”来达成效果,因此,三节课在课程生产逻辑和课程交付逻辑两方面与大多数知识付费产品和职业类学习课程都存在较大区别,课程生产方面,三节课基于对于行业岗位能力模型的研究来展开,确保自己的所有课程内容都能对应到大多数岗位的工作场景中,有方法能够指导具体的问题解决;课程交付方面,三节课则独创了“高强度实战练习+专家助教1对1点评+班主任深度服务“教学模式,确保每一个参加课程并认真完成练习的同学都能在课程结束后带走一份自己的作品集。

  据三节课透露,依靠高质量教研+独创的教学服务模式,目前三节课的在线课程完成率能够稳定在60%以上,作业提交率在45%以上,而良好的学习效果和口碑则带来了接近48%的复购率。

  三节课创始人&CEO后显慧说,三节课希望能够做一家“最尊重教育规律的互联网公司”,在后显慧看来,教育天然是一个“慢行业”,很难一味求快,一家好的教育公司应该坚守的逻辑必须是“好内容+好服务=好口碑+好品牌,而好口碑+好品牌则能够长期支撑到获客效率和教学效率的提升”。

  在IDG资本VC团队任董事总经理的王辛也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三节课团队,他们三个人的视野,活力和坚持,打动了我。在新职业教育这条跑道上,三节课做出了自己的探索,也获得了用户的肯定。我们非常认可三节课在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服务环节做出的成绩。我们希望用户在消费高品质内容的同时,也能享受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帮助克服惰性,真正学到效果。相信这个团队能够不断的满足用户需求。”

  本轮融资后,三节课接下来将继续聚焦于课程品类的进一步精细化建设以及服务能力的提升,据三节课表示,2018年,他们将会在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营销、新媒体运营四大品类下搭建起完善的课程体系,其中,营销品类将会与开创了现代营销学知识体系的科特勒咨询公司共同合作完成课程体系的建设。

  而服务能力方面,三节课表示,希望在2019年时能够做到每年在线帮助超过30万付费用户实现“能力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