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喜茶获4亿元B轮融资,成立6年拥有90家门店,坚决不做加盟

⽬前,喜茶在北上⼴深、珠三⾓、长三⾓地区13个城市拥有90家门店,是同⾏业中覆盖区域最⼴、门店数量最⾼、⼊驻核⼼商圈最多的品牌,全部门店均为直营,坚决不做加盟。
2018-04-25 14:17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新式茶饮品牌“喜茶”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投资。喜茶方面表示,融资将更多地投入到着眼于未来的事情,如供应链的全面提升,管理的信息化等。

  此前,喜茶曾获得IDG资本及天使投资⼈何伯权的1亿元A轮投资,目前累计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快讯|喜茶获4亿元B轮融资,成立6年拥有90家门店,坚决不做加盟

  资料显示,喜茶成立于2012年⼴东⼀条名叫江边⾥的⼩巷。在创⽴喜茶前,创始⼈聂云宸花了180多天去研发产品。⾃创⽴之初,他就坚持使⽤真正的好茶与好奶为研发起点,致⼒于分享茶的真味。

  即便如此,起初⽣意并不尽⼈意,最差时,⼩店⼀天只有⼏⼗块钱的营业额。但这也逼着他每天都在微博上搜索消费者的反馈,终于又经过半年,研发出了喜茶的王牌产品——芝⼠茶。

  这款茶有别于传统“奶盖茶”廉价茶汤搭配奶盖粉的调制⽅法,⽽是⽤真正的好茶,最⼤限度保持新鲜茶⾹,并⾸创性地将咸芝⼠加⼊鲜奶中,打造优质芝⼠奶盖。“芝⼠茶”成为了喜茶的第⼀张名⽚,并迅速赢得市场。⽽芝⼠茶成功的秘密就在于,它基于90后,00后消费者的⾓度,颠覆了茶饮的原本定义。

投资界快讯|喜茶获4亿元B轮融资,成立6年拥有90家门店,坚决不做加盟

  茶饮不再陈旧、古板、繁琐、复杂,⽽是有了全新的内涵:酷、灵感、禅意、设计。灵感之盒就此打开。随后,喜茶其他系列产品相继推出,满杯⽔果茶,季节限定饮品——芝芝莓莓、芝芝黑提,还有这个夏天正热卖的冰淇淋芒芒皆风靡市场,引得整个茶饮⾏业争相模仿。

  产品的成功推动了喜茶从珠三⾓⾛向全国。⽬前,喜茶在北上⼴深、珠三⾓、长三⾓地区13个城市拥有90家门店,是同⾏业中覆盖区域最⼴、门店数量最⾼、⼊驻核⼼商圈最多的品牌,全部门店均为直营,坚决不做加盟。

  2018年,喜茶将持续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便利性。随着覆盖区域及产能的提升,喜茶大部分门店已上线外卖服务。今年,喜茶不仅会在已有城市持续深耕,同时还将开拓成都、重庆、武汉等中部、西南的⼀、⼆线城市,这背后是喜茶将茶饮⽇常化运营的决⼼与信⼼。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国和出口国,茶的话语权在中国。中国也是最有机会诞⽣⼀个能够代表自己,甚至反向输出、成为全球化茶饮的品牌的国家。凭借强劲的品牌势能和产品研发和供应链能实⼒,喜茶有望成为新式茶饮运动的带动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