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宜明昂科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将启动首款肿瘤药物产品的临床申报

据了解,宜明昂科于2015年6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专注于抗肿瘤免疫靶向治疗产品的研发。
2018-04-11 11: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近日,宜明昂科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明昂科”)宣布完成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磐投资领投,朗盛投资理成资产众海投资、崇德弘信、雅罗投资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多个双靶点及多靶点特异性mAb-Trap项目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包括国际领先的CD47靶点相关产品的研发。

  2016年4月,宜明昂科曾获得过张江科投和其投资的张科领弋基金数千万的天使投资。

  据了解,宜明昂科于2015年6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专注于抗肿瘤免疫靶向治疗产品的研发,拥有自主研发的双靶点及多靶点特异性mAb-Trap技术平台及自主创新的X-TANKTM细胞技术平台,宜明昂科背靠张江药谷完整的药物开发产业链优势资源发展迅速,并成功申请11项发明专利,其中第一个双靶点重组蛋白专利在美国获批,这也是全球范围内该类双靶点结构第一个专利,获得4项注册商标。

  其中,宜明昂科研发的TANK(Target-Activated)技术平台引起了行业的极大关注,该平台是用于开发靶向性NK细胞治疗产品的技术平台,其原理是把嵌合抗原受体转入到NK细胞,让后者有针对性地对肿瘤细胞进行“杀伤”。

  同时,宜明昂科的IMM01项目已进入中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是原创新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IMM01项目主要针对CD47靶点,着重激活肿瘤组织内的巨噬细胞。药效研究证明,该项目具有极强的抗肿瘤活性,除了IMM01之外,其它三个双靶点特异性蛋白药物也已显示良好的开发前景。宜明昂科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志表示:“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在这里诞生出第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新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