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惠养车获原创资本领投8000万元融资,打造智能互联网+社区配套汽车服务

目前惠养车已经配套的住宅地产品牌包括有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佳兆业、金地、华侨城、华润、中海、中铁等全国前五十大地产商。
2018-04-10 10:1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国内直营连锁社区配套夜间汽车服务公司“惠养车”,宣布获得由广州基金旗下子基金原创资本领投,由易一资本、富兴资本、龙腾资本及停车百事通董事长曾淦池等跟投的8000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目前,惠养车累积融资金额达数亿元。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扩大营业网点覆盖地区和规模。惠养车CEO彭飞表示,未来将继续设立300到500个网点,平均每个网点的成本大概在30万元左右,本轮融资的资金大约能设立300个网点。

  惠养车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住宅社区配套夜间汽车服务的综合汽车服务商。惠养车以“智能互联网+社区配套汽车服务”的体验模式获客,并结合“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来搭建综合汽车服务消费场景,用信息化运营系统来替代人工后台支撑连锁网点管理,相比传统后市场零售服务流渠道具有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人员更少的优势。

  惠养车运营总部位于武汉,在广州、深圳和上海设有分公司及网点。惠养车在这四个城市已设立100多家营业网点,并已每月15-20家新增网点的速度在布局,平均一个社区设立一个网点。

  目前惠养车已经配套的住宅地产品牌包括有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佳兆业、金地、华侨城、华润、中海、中铁等全国前五十大地产商。

  暴龙资本麦涛表示:“不论是消费市场还是资本市场对惠养车的认可度均超出预期,验证了深度思考和把握战略方向的能力才是创始人最核心的竞争力,所以惠养车在获得投资后的发展速度高于临街门店模式及其他互联网获客模式的创业项目。”

  原创资本合伙人方元博士认为,住宅社区配套汽保站的夜间配套汽车服务,凭借便利和运营成本低的优势,以及系统化品质管控,在C端很有市场需求。这类社区C端流量稳定,只要达成规模化,对供应链上游厂商有零售流量平台效应,且这种平台的线下运营系统和场地资源获取上的时间壁垒较高,只要社区配套的网点密度进一步提升,将来可能成为精准的新车广告发布平台、新车电商及交付平台,新能源车质保服务平台,车险服务平台、二手车置换平台、旧车延保平台以及共享汽车的车辆维护平台。

  弘治资本的闫浩道:“我是早期投资惠养车的三家房地产开发商背景的投资人之一,当初是作为汽保站的业主顾客体验到惠养车的服务后决定投资的。这项社区配套服务市场前景广阔,开发商及物业集团也持积极态度。目前全国前20大城市约有12万个住宅社区,车位数大于500的小区超过1万个,占比不低于10%,库容车辆约占国内私家车总量的10%以上。惠养车虽然目前还是优选库容较大的住宅社区配套,但随着规模稳步扩大,大众可以感受到配套服务的优势,可扩张网点的楼盘规模可能会更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